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辽通化工:二线化肥蓝筹 补涨强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 12:53 新浪财经

辽通化工:二线化肥蓝筹补涨强烈

  周二大盘承接昨日强势,早盘高开后继续走高,但盘中震荡程度较大,盘中最高冲至2191历史新高,直逼2200整数关口点,成交量保持稳定放大,盘中有部分股在经过近日的连续上涨之后出现了短线回调。由于大行情基本可确立,个股震荡是正常的,个回调是难得的买入机会。近期大盘加速上行,二线蓝筹板块整体是其中重要的推动力,出现了整体走强的迹象,前期涨幅落后的高速、港口、化工板块等,补涨明显,这是因为前期一线蓝筹股提升了整个蓝筹股的估值空间,但二线蓝筹股却与之走势形成了严重反差。随着行情向纵深发展,二线蓝筹股投资价值将逐渐会得到体现。

  另外,《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若干意见》提出,财政、金融都将向“三农”产业倾斜。其中,随着农业各项补贴的落实,相关化肥类上市公司将获得实质的发展动力,环保型肥料、农药创制等上市公司受益将非常明显。而尿素一直是我国最重要的农业基础肥料之一,也是极其重要的支农产品。总体来看,受益于强劲需求的刺激,化肥价格在一定时期内仍将保持高位运行,化肥股优良的业绩仍将支撑当前的股价,使得该板块投资价值凸现,后市成长空间较大。其中,投资者可关注沪深300指数二线化工蓝筹辽通化工(000059)。

  公司是我国大型尿素生产企业,,尿素的上游附产品硝氨又可用作炸药的原料,军工产品中的枪弹、炮弹、航空炸弹、深水炸弹、火炮、

火箭炮、导弹等都需要大量使用硝氨等产品,这使得公司有加盟军工行列的条件。在此基础上,2006年3月10日,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与辽宁省国资委签署协议,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通过增资方式取得辽通化工(000059)控股股东辽宁华锦化工集团60%的股权,间接控股辽通化工。根据协议,兵工集团共以现金15亿元出资对华锦集团增资扩股,并承诺在原油供给和“十一五”规划项目上支持华锦集团,这无疑极大的利于公司扩大规模生产。

  二级市场上,辽通化工(000059) 为沪深300指数股,是业绩优良的二线化工蓝筹股。该股近期探明中期底部后缓慢上行,量能温和扩大,资金介入十分积极,作为前期涨幅落后的二线蓝筹股,后市有望加速上行,可积极关注。

  渤海

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