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贝岭(600171):外资青睐通信龙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 10:50  容维投资

上海贝岭(600171):外资青睐通信龙头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公司是我国集成电路行业的龙头,主营集成电路的设计、制造、销售和技术服务等,也是我国微电子行业的一家生产大规模集成电路的大型骨干企业。投入巨资建成8英寸0。25微米的集成电路生产线,并且还联手大股东华虹集团成立了上海集成电路研发中心。上海华虹NEC是世界一流水平的集成电路制造企业,拥有目前国际上主流的0。25及0。18微米芯片加工技术,是国家“909”工程的核心项目,具备相当实力,公司的这些投资将巩固公司世界一流水平的集成电路制造企业,对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有较大帮助。一方面半导体集成电路行业在中国具有非常广阔的发展前景,随着制造业向设计业发展的趋势加快,上海贝岭作为国内行业先驱者会体现出强劲的整体竞争优势;另一方面,上海贝岭有着很好的战略股东结构,大股东华虹集团是国家909工程的代表企业,为我国8英寸半导体集成电路领先企业,将对上海贝岭未来的发展提供积极的促进和支持作用,而二股东上海阿尔卡特是贝岭最好的客户企业,它是阿尔

  卡特全球三大2G/3G研发中心之一,承担阿尔卡特全球超过20%的3G研发项目,所有的研发项目与阿尔卡特全球同步。同时公司第二大股东上海贝尔阿尔卡特曾出资2.5亿人民币参股大唐移动,进而涉足TD-SCDMA产业化投资。入股完成后,上海贝尔和阿尔卡特将会OEM大唐移动开发的TD-SCDMA产品,上海贝尔阿尔卡特主要负责国内市场,阿尔卡特则面向欧洲市场进行销售。同时阿尔卡特在3G领域内的地位非同一般:全球4个真正的商用UMTS网络中有3个(OranGe、DoCoMo、Hatchison)是由阿尔卡特参与建设的;目前公司在IPTV领域已取得大量订单。大连网通,宜春网通,四川电信,上海电信以及上海移动等运营商都开始小规模试验性质地与上海贝尔阿尔卡特进行合作,已开始提供广播电视(BTV)、付费频道(PPV)、视频点播(VOD)和准视频点播(NVOD)业务,为公司之后业绩的腾飞奠定坚实的基础。

  从二级市场走势分析,该股在本年度行情中整体升幅较小,技术上存在较大的补涨机会,在上海地区进行3G网前期的测试之后,公司的整体优势有望得到进一步的体现,建议关注。

  容维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上海贝岭吧 】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