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中宝股份:地产大鳄注资 一线地产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 10:30 容维投资

中宝股份:地产大鳄注资一线地产股

  中宝股份(600208)公司尽享长三角经济增长的硕果,区域布局更具前瞻性和渗透性。公司将近70%的土地储备位于中国经济最活跃的长三角地区,从而可以尽情分享当地经济增长和财富积累的硕果。而在异地扩张方面,与万科、保利、金地等公司更加注重在大城市发展、实行“3+X”战略相比,公司已经渗透到芜湖、九江、泰安等具有潜力的中小城市,这既体现了新湖集团管理层对区域经济发展潜力的超前判断和敏锐的投资触觉,也预示公司可以回避大城市土地市场上的激烈竞争,而能在当地独占鳌头。

  随着人民币的持续升值,地产板块目前表现活跃,该公司还受到机构投资者的关注,无论是在H股市场还是在A股市场中,机构投资者都明显偏爱那些开发规模较大的

房地产公司,而不太关注中、小型开发商,除了大公司往往具有更完善的公司治理、透明度、
股票
的可投资性和流动性强之外,市场普遍预期大公司将在未来的行业整合中胜出。

  由于地产大鳄新湖集团借中宝股份打造地产业务平台。最近,公告向控股股东新湖集团(浙江新湖集团注册资本2.979亿元人民币,1000万平方米的开发面积分布在十几个城市,规模上甚至超过了金地集团,公司称得上民营房地产“大鳄”)定向增发12亿股,收购其下属14家房地产公司。此举完成后将成为新湖集团的地产业务平台。新湖集团把主要的地产业务注入中宝股份以后,基于新湖集团1000万平方米的项目储备,公司完全可能进入一线地产股之列。这对于中宝股份来说,是基本面质的变化,这也是投资它最大的看点。

  新湖集团有效的异地开发战略成为中宝股份新的投资看点,新湖集团的异地开发战略有几个特点:一是主要在

长三角布局,同时向其他区域延伸;二是一线、二线、三线城市立体分布,既有在上海这样的一线城市开发,也同时进入了二三线城市;三是三线城市分布广泛,成为上市公司中“下乡”最积极的公司。与其他上市公司相比,公司走了一条与众不同的异地开发之路,形成了鲜明的特色。区域布局合理,有效化解了局部市场开发风险,为公司未来快速发展奠定了基础。

  二级市场走势看,该股经过7月份启动以来走势稳健,经过前期的短暂调整,再次拉升,量能有所放大,主力做多动能强大,今日更是以涨停板报收。结合容维创富软件分析,11月13日对该股再次给出了中线买入信号,目前依然处于容维创富软件给出的强势覆盖笼罩区域,说明该股仍然具有向上冲击高点的可能,建议投资者给予重点关注。

  容维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