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股权激励门槛偏低 用友软件难有表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 10:00 每日经济新闻

股权激励门槛偏低用友软件难有表现

  别冶 每日经济新闻

  用友软件日前公告称,公司董事会通过了股权激励计划(草案),准备以增发方式向激励对象授予1797.12万股票,占公司股本总额的8%,行权价为18.17元/股(董事会决议公告前30个交易日公司股票均价的75%)。

  本次股权激励授予的标的股票有效期为4年,公司在计划通过后的2007年度、2008年度和2009年度分别按公司股本总额的1.5%:1.5%:2%向符合授予条件的激励对象授予标的股票,剩余的股份,其激励对象和分配比例由董事会另行审定。据了解,此次股权激励对象为公司监事、高管和其他核心员工,间接持有公司限售股的公司董事和高管不参与该股权激励计划。

  激励对象解锁的主要条件为,用友软件上一年度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不低于10%,而且上一年度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基础计算的加权平均收益率不低于10%。

  海通

证券分析师陈美风认为,用友此次股权激励方案的授予价格较市场平均水平偏低,业绩考核条件也没有超出预期,因此短期内难以刺激股价,投资者不宜追高。对软件行业的公司来说,人力是公司业绩增长的主要动力,因此与其他行业相比,股权激励显得更为重要和有效,所以,长期来看,预计用友软件的业绩增长会超过公司现在的预期,
股票
的长期走势可能会更好。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