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锌业股份(000751):优质锌矿 直追驰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 20:47 新浪财经

锌业股份(000751):优质锌矿直追驰宏

  武汉新兰德 朱汉东

  国际锌价上涨不止

  进入今年10月以来,国际锌价涨势强劲,并在11月10日最高达到4580美元/吨,而2005年同期仅为1598美元/吨,涨幅高达186%。目前锌的库存处于历史低位,LME锌库存已经持续下滑17个月至9.04万吨,为1991年以来最低,而2004年的库存峰值为78.35万吨。驰宏锌锗(600497)受惠于国际锌价大涨,股价已经创出64.45元的新高,所以相比而言,股价不足6元的锌业股份(000751)存在着极大的上涨空间。

  增发控制优质锌矿

  锌业股份是世界第三、亚洲第一大锌冶炼企业,06年6月末公司达到年产39万吨锌、70万吨硫酸、10万吨电解铜、3万吨铅的生产能力,同时出产副产品铟、镉、金、银等贵金属。公司生产的“葫锌牌”锌锭在伦敦金属交易所注册,作为我国主要的金属锌产品出口基地,“葫锌牌”锌锭连续四年出口年均在10万吨以上,占国际锌锭市场份额的3%以上。

  公司通过买断甘肃建新实业有限公司2001年至2008年的锌精矿供货权,实现了对生产资料的控制权。所以国际锌价的大幅上涨反而使得公司从中受益。

  驰宏锌锗之所以能够获得强悍的连续上涨是因为公司目前在会泽矿区拥有两座矿山(矿山厂和麒麟厂),矿山铅加锌品位超过25%,远高于国内铅锌矿山品位仅6.8%的平均水平。为了彻底解决这个心头之痛,日前,锌业股份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公司非公开发行

股票发行方案”等议案。公司将向特定投资者发行不超过3亿股A股股票,募集资金量在10亿到15亿元人民币。锌业股份本次定向增发所募资金,将用于收购“西藏华亿工贸有限公司持有的西藏华夏矿业公司(西藏蒙亚啊矿)55%的股权”和“锌基合金生产线、焙烧和制酸系统改造及稀贵金属延伸加工配套”项目。

  锌业股份本次定向增发所募资金将收购的西藏蒙亚啊矿矿区面积112.6平方公里,已探明矿脉19条,整个矿区的金属储量不应低于200万吨金属量。而锌业股份这样一个有着70余年发展经历,年产50万吨的金属冶炼企业,就将从此结束没有自己的矿山的历史!

  在最近几轮国际金属价格上扬中,其90%的利润被矿山拿走。公司表示,矿山正式投产后,每年可为锌业股份提供4万吨金属量,约占总采购量的12%,按目前原料采购价格估算,自有矿山原料采购成本降低幅度可达到40%。根据有关可行性报告,预计该矿每年直接产生的税后利润超过3亿元。锌基合金生产线技改项目设计生产能力年产热镀锌6万吨、年产铸造合金2万吨,投资额为2.8亿元人民币,预计将于07年上半年正式投产运行。预计年新增销售收入32028万元,新增利润5310万元。

  股价面临重大突破

  从周K线看,锌业股份从3元以下的低价区域启动,随后展开了极为凶猛的上升浪,股价飙升到6.85元方才回落。而从整体上很明显的可以看出,该股已经形成了一个三角形整理形态,同时目前股价已经运行到即将选择突破的阶段。根据粗略估算,股价突破上涨之后,将上升至少超过2.8元的幅度。从日K线组合看来,该股显然获得大资金运作,股价反复震荡起落,围绕中长期均线不断清洗前期获利筹码。而最近该股形成重大跳空缺口,并且在第二个交易日就强势回补,并且此后稳健上升,股价已经面临重大突破!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