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包钢股份(600010):整体上市 爆发涨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 20:39 新浪财经

包钢股份(600010):整体上市爆发涨停

  周一大盘单边大涨,沪指上涨59点,蓝筹股显示出强大的攻击动能。招商轮船、上港集团等均是收盘涨停,市场的暴炸性行情充分展开。而随着蓝筹股的全面启动,钢铁股行情也将梅开二度,由于前期受到主力资金广泛关注,为钢铁股的二次升浪打下坚实基础。包钢股份(600010)借助整体上市题材,该股有望迅速向上突破,主升浪将由此展开。

  投资亮点之一、钢铁龙头整体上市

  在全流通的大背景下,集团整体上市已是大势所趋,尤其对钢铁企业来讲,对钢铁生产整体的整合将有更多的机会做强做大,鞍钢股份中报业绩的大幅增长与整体上市显然有着直接的关系。包钢股份由于历史的原因,上市公司仅拥有部分炼钢和部分轧钢、资产,炼焦、炼铁、以及其他钢铁类资产仍留在集团内部,产业链长期处于分割状态,十分不利于生产的统筹规划、统一布局,并造成公司与包钢集团的大量关联交易。此次通过增发30.32亿股收购集团公司69.75亿元资产。公司表示,购买完成后,钢铁各生产环节的利润均在新公司集中体现,产量将从850万吨激增至1500万吨。随着生产、管理、研发、销售等各方面协同效应的逐步发挥和释放,公司的综合成本会降低,从而提升新公司的盈利水平。收购后公司2006年备考的全面摊薄后的每股收益达到0.231元,较收购前增长19.88%。同时公司的关联交易额也将有较大下降。为包钢未来的发展插上了腾飞的翅膀。

  投资亮点之二、资源巨头题材丰富

  包钢集团若整体上市成功,将给包钢股份带来巨大的矿产资源,包钢股份将变身为资源大矿股。包钢集团拥有的白云鄂博矿是世界瞩目的铁、稀土等多元素共生矿,稀土储量居世界第一位,铌储量居世界第二位,独特的资源优势将形成包钢以钢铁和稀土为主业的产业优势。包钢集团始建于1954年,是我国重要的钢铁工业基地和最大的稀土工业基地。2005年,包钢集团总资产达371.29亿元,产钢突破700万吨,产铁685万吨,商品坯材665万吨,实现销售收入280亿元。整体上市完成后,除了整合自身的钢铁产业链是大势所趋外,另一大收获就是包钢集团令人垂涎的矿产资源,未来的包钢股份除了在钢铁产业将树立远高于同行的资源优势外,单纯从资源股的角度来看,其地位并不亚于现在的资源龙头。面对驰宏锌锗等品种高高在上的股价,包钢股份目前只有2元多的股价完全称得上是一只趴在地板上的黄金牛股,其后市的表现不可限量,当前的首个涨停仅仅是其行情的开始。

  投资亮点之三、行业转暖业绩向好

  钢铁行业受到钢材跌价的影响,上半年开始便出现了连续的调整走势。直到近期,钢铁股群起走强,主是受到钢铁行业转暖的影响。从目前情况来看,由于国内需求以及出口数量的增长,钢材价格出现回升迹象,而钢铁行业的景气度显然也是温和攀升。三季度显示,已经整体上市的鞍钢业绩大增,随着包钢整体上市计划的展开,公司的业绩也向呈现出类似鞍钢的强大增长潜力。

  投资亮点之四、机构抢筹将创新高

  三季度显示,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持股比例占目前流通盘的12%以上,中信证券等强势券商尽显其中。从技术走势来看,该股前期已经走出清晰的慢牛上升形态,近期在运行到整理形态末端后,借整体上市题材跳空涨停。随后出现横向调整,近期该股温向上反攻,在整体上市及蓝筹股的全面暴发的背景之下,该股创新高的涨停拉升行情将因此展开,建议积极关注

  浙江利捷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