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S东航(600115):整体上市+业绩回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 19:01 新浪财经

S东航(600115):整体上市+业绩回暖

  近期,随着股改大限的日益临近,尚未完成股改的个股在此生死时速的关键时刻,可谓八仙过海各显神通,抓住一切可以抓住的机遇力促股改完成。而一旦股改方案最终通过,在抢权风潮的推动下,股价往往会直线飙升。近期以S轻纺城S华鼎S如意S楚高速S乐电等为代表的诸多S股伴随着股改方案的最终确定,无一不上演了复牌即封住涨停板的井喷行情。因此,在S股中挖掘未股改股的最后金矿,无疑是年末获取丰厚投资收益的绝佳选择。此外,今日上港集团的强势涨停更是表明了场内资金对整体上市题材的青睐。基于以上分析,本栏目向广大投资者推出具备整体上市等多重利好的未股改S股——S东航(600115)。

  一、整体上市提升竞争能力 世博契机迎来全新机遇

  公司是东航集团的核心企业,是中国第一家同时在香港、纽约和上海三地上市的航空公司。公司成立以来获得了诸多荣誉,创造了全国民航服务质量评比唯一“五连冠”纪录,荣获国际航空业界的“五星

钻石奖”。

  2005年,公司以98569.28万元(初步转让价格)收购了中国东方航空集团公司下属中国东方航空西北公司、中国东方航空云南公司航空主业及关联资产,从而实现了集团的整体上市,明显的规模效益使公司的市场份额迅速扩大,竞争能力显著提升。截止2006年10月底,公司共经营航线370条,其中国内航线264条,香港地区航线18条,国际航线88条;每周共运行航班约5637班次,服务于国内外共127个城市。公司运营205架飞机,包括185架100座以上喷气式客机、10架50座喷气式客机和10架喷气式货机。

  2010年,世界工业博览会即将在

中国经济龙头上海召开,而公司营运的主基地正是上海,世博会带来的商机将大幅提升上海的国际知名度,其国际航运中心的地位会进一步巩固,而公司也有望在享受世博会源源不断的客流的同时,借上海国际航运中心的发展提升自身品牌价值,未来前景值得期待。

  二、多管齐下锁定成本 业绩拐点即将显现

  今年第三季度,在燃油附加费提升和客座率提升的作用下公司收入增长迅速,同比增长达到24.77%,超过同期总运输周转量15%的增速,但由于油价的居高不下,前三季度仍亏损9.7亿元。对此,公司公布了三点应对措施:一是降低单耗,二是使用期货市场的套期保值功能锁定航油成本,三是增收节支。据权威人士透露,明年公司的套期保值总量将达到公司航油总需求量的30%,借此航油成本有望得到有效控制。而伴随着人民币的持续升值,不仅公司采购航油的成本将持续下降,同时还可以降低购买飞机的成本。虽然公司年度业绩仍然预亏,但综合以上因素,业绩拐点有望在明年显现,在公司基本面改善之前提前布局无疑是投资者获取丰厚收益的绝佳选择。

  三、抢权+抢筹,井喷行情一触即发

  公司日前发表公告称,经过与流通股东的沟通,决定将股改对价从10股送2.8股调整到10股送3.2股。在股权登记日12月17日即将临近的情况下,抢权风潮的末路狂花有望推动股价一路飙升!此外,虽然股权分置改革方案实施后首个交易日,东航集团持有的非流通股份即获得上市流通权。但东航集团承诺,所持东方航空原非流通股份自本次股权分置改革方案实施之日起,三十六个月内不上市交易。东航集团同时承诺,在前项承诺期期满后,通过证券交易所挂牌交易出售原非流通股股份,出售数量占公司股份总数的比例在十二个月内不超过百分之五,在二十四个月内不超过百分之十。大股东的承诺无疑为改股后市的上涨吃了一颗定心丸。

  随着股指期货推出时间的日益临近,机构抢筹行为将愈演愈烈。作为入选沪深300指数的指标股,S东航(600115)目前股价仅有3元多,且在停牌期间错过了指标股集体上攻的黄金时间,复牌后的补涨要求极其强烈。该股今日复牌后即缩量涨停,强烈市场惜售心理已表露无意,而随着抢权+抢筹风潮的全面爆发,该股后市有望延续强劲上攻走势,建议投资者逢低关注。

  东方智慧 周杰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