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丰原生化:多重震撼性题材全面爆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 17:51 新浪财经

丰原生化:多重震撼性题材全面爆发

  指标股继续逞强,二线蓝筹则全面爆发,引领着大盘再创新高,其中银行、证券、有色金属、电力、运输等板块呈现出多点开花态势,这使得大盘继续上攻的后续动能十分充沛,因此对于同时具备了多重震撼性题材的丰原生化(000930),在超级主力中粮集团的强势收购下则极有可能会引爆其股价的井喷突破。

  1、持有券商巨额股权 尽享牛市巨大利润

  行情火爆券商受益最大,券商不仅自营收入猛增,而且其经纪收入更呈爆炸式增长,而公司最具震撼性又深藏不露的,正是其强大的券商题材。公司共持有国元证券1亿股,占其总股本的4.93%,由于国元证券为创新类试点券商,在大牛市的背景下该券商06年业绩增长十分迅猛,因此公司的投资收益有望呈现爆炸式的增长,另一方面,由于借壳上市是券商迅速提高净资本的唯一途径,因此公司所持券商股权存在着大幅升值的潜力,周一券商题材股因火爆的行情而全面爆发,吉林敖东强势封住了涨停板,宏源证券辽宁成大均暴涨创出新高,而作为股价极低且重仓持有国元证券的丰原生化,则极有可能受到超级主力的疯狂扫盘。

  2、钛金属黑马 震撼爆发

  周一股市暴涨,有业绩依托的有色金属板块也同样强势逼人,因此公司的稀有贵金属题材也不容忽视。公司早在2001年就投资904万元与马鞍山金星化工公司共同设立了“马鞍山金钛化学有限公司”,并占40%股权。而马鞍山金钛的核心业务就是年产6000吨的锐钛型造纸钛白粉项目,因此公司的钛金属题材不仅实实在在,而且还深藏不露,在超级主力狂扫有色金属板块的背景下,稀土高科南山实业均率先冲击涨停,因此该股也极有可能会后来居上,形成震撼性的爆发走势。

  3、生物

能源霸主 业绩猛增

  深能源的涨停则明显激活了滞涨的电力板块,而公司是国内最大的燃料乙醇生产企业,共拥有44万吨的燃料乙醇生产能力,目前正强力打造酒精-乙烯-环氧乙烷-乙二醇生产链,而公司的燃料乙醇收入也暴增357.35%,其18万吨乙二醇项目若投产后,每年将新增利润2亿元,这将使公司业绩出现爆炸式增长,周一电力板块全面补涨,作为新能源巨头的丰原生化也迎来了爆发的最佳契机。

  4、中粮入主 震撼爆发

  近期公司公告称“国字号”巨头中粮集团即将收购公司股权,而中粮集团将对公司给予资金和资源的强力支持,以将公司进一步打造成生物能源的

航空母舰。正是背靠大树好乘凉,公司已迎来了超常规发展的重要机遇。二级市场上,该股超跌现象十分严重,且早已跌穿了6元/股的拟增发价,其价格低估现象明显,近期该股价升量增,超级主力进场迹象十分明显,而3季报则显示有大量的基金、保险公司正在建仓,随着券商、能源、稀缺贵金属及重组等诸多板块的全面爆发,具备了多重题材的该股其报复性拉升行情已一触即发,可重点关注。

  海通证券 孟立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