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周末众机构个股推荐精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 13:41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东方电子(000682)

  该股今年5月份出现了一轮机构抢筹行情,在机构完成第一轮的快速建仓后,该股也进入了一段整理期,整理时间已接近6个月,蓄势十分充分。在短期技术指标强势向好,周五放量大涨的背景下,该股的走势值得期待。(和讯信息 王 艳)

  从近日行情特征看,低价题材品种的游资活动迹象已经显现,作为集股价超低、底部突破形态确立、业绩稳定增长、基金新进、股性活跃、人民币升值题材于一身的

东方电子,目前的价位仅仅2.70元,值得积极关注。(天同证券 张 锐)

  航民股份(600987)

  公司股改大股东承诺,如果2006年、2007年净利润不能够实现年复合增长40%以上,第一大股东航民集团和第二大股东万向集团将以自有资金向流通股股东追送现金,追送额为实际净利润额与承诺净利润额之差的38.61%。而且三季报披露,预计公司2006年度净利润较上年度增长50%以上。(国海证券 张 宏)

  二级市场上,“万向系”入主的三家公司分别是承德露露华冠科技以及航民股份。而承德露露与华冠科技均已成为大牛股,惟独航民股份目前依然处于底部。由于公司股本不大,价格偏低,适合大资金中线运作,具备黑马潜质。短期内该股已经放量突破均线压力,值得积极关注。

  (大通证券 董 政)

  中线看好

  华峰氨纶(002064)

  公司主要从事氨纶产品的加工制造、销售、技术开发,主要产品为氨纶。目前产能为1.7万吨,居业内第二。今年下半年以来,氨纶价格大幅上涨近1万元/吨,而预计明年仍将有15%的增幅。目前该股仍处于主升浪阶段,价量配合理想,且均线系统保持良好运行态势。建议中短线投资者积极关注。

  (广发证券 邸永忠)

  短线出击

  S南航(600029)

  二级市场上,航空板块近期整体上涨势头良好。目前该股已经形成良好稳定的上升通道,周五股价触通道下轨展开强劲回抽,在整个板块气势如虹的做多环境下,该股有望展开新一轮上攻,投资者可积极关注。

  (东北证券 郑立挺)

  中线看好

  深深房A(000029)

  公司是深圳地产龙头之一,拥有大量的土地储备。在人民币升值加速和新会计准则即将实施的格局下,近期二线地产蓝筹表现异常活跃,在陆家嘴等上海地产股的带动下,该股同样积聚了充沛的做多动能。技术上该股近日调整幅度明显大于大盘,为中线介入提供良好机会,投资者可积极关注。

  (杭州新希望)

  短线出击

  数源科技(000909)

  公司注册地杭州是目前国内唯一实现IPTV和数字电视大规模商用的城市,而公司的机顶盒以及数字电视成为指定配套产品。数字化已经成为全球广播电视业发展的必然方向,而我国数字电视产业2006年有望迎来高速发展的态势,是不可多得的焦点题材之一。该股流通盘小,股性活跃,建议积极关注。

  (深圳国诚投资)

  中线看好

  *ST罗顿(600209)

  二级市场上,该股大双底的形态非常明显,由于绝对价格低,又具备热门的房地产和3G概念,年报扭亏为盈给其带来的中期机会不容忽视。此外,该股近期反弹幅度明显落后于大盘,补涨要求强烈,可关注。

  (金元证券 楼栋)

  短线出击

  邯郸钢铁(600001)

  随着钢铁行业的全面复苏,公司业绩也明显回升。2006年前三季度每股收益达到0.25元,呈现出强劲的发展势头。该股目前动态市盈率仅10倍左右,价值明显低估。该股目前形成了一个温和上升通道,均线再度发出金叉买入信号,后市有望加速上攻,可积极关注。

  (金美林投资)

  中线看好

  大秦铁路(601006)

  大秦铁路是以煤炭运输为主的综合性铁路运输公司,是担负我国“西煤东运”战略任务规模最大的煤炭运输企业,是国内铁路输通第一股。该股明显为次新蓝筹龙头,同时具有铁路运输和次新蓝筹两大火暴题材,容易得到大资金的集体关注,值得投资者高度留意。(华安证券 唐 鑫)

  短线出击

  东方热电(000958)

  公司现担负着石家庄市1500多万平方米民用供热及400多家工商企事业单位的热力供应任务,在河北省热电联产行业里占据龙头地位,在全国同行业排名中名列前茅。该股长期在底部盘整,蓄势已经相当充分。近日股价震荡走高,量能也明显放大,建议积极关注。(科德投资)

  中线看好

  白云机场(600004)

  2006-2008年公司面临收购集团飞行跑道资产、新建中性货站、扩建站坪等项目,这将进一步提升公司竞争力,为公司带来新的利润增长。此外,公司将选择国际战略合作伙伴,进而提高公司管理水平。该股走势稳健,中线可积极关注。(恒泰证券 韩 毅)

  短线出击

  *ST金城(000820)

  公司是国内最大书刊印刷纸代表,市场占有率超过10%,并保持良好的发展趋势。人民币升值将使得公司进口纸浆、废纸等重要原材料变得便宜,有利于企业降低成本,这将对其业绩起到极为有利的影响。公司预计今年将实现盈利,业绩拐点已经出现。而公司此时股价还在净资产附近,建议积极关注。

  (齐鲁证券 盛昕)

  中线看好

  天利高新(600339)

  公司作为中哈石油、中哈天然气管线最重要交汇点及新疆最大的石化企业,资源优势突出。近期该股展开连续的缩量调整,主力洗盘意图明显;随着近日底部成交量的密集放大,涨幅远远落后于大盘的该股有望展开拉升拉升行情,可积极关注。(广州博信)

  短线出击

  深赤湾A(000022)

  受益于货物运输量的持续高速增长,赤湾港和妈湾港今年前十个月吞吐量继续保持较大幅度的增长,不过由于过去股价表现有透支成长性嫌疑,本轮行情港口类股票整体表现疲软,但随着指数走高,该板块再度活跃,建议投资者短线关注。(青岛安信)

  中线看好

  金证股份(600446)

  券商概念科技股。该股近期突破7至9月份平台后作回档整固,并以60日均线为支撑走稳,确立了平台突破的有效性,已然形成收敛三角形整理,近日开始温和放量向上突破,有突破加速上扬的技术要求,投资者短线可以积极关注。(安徽新兴 袁立)

  短线出击

  津劝业(600821)

  滨海商业龙头。公司占据着天津市最大的商业中心地带,已初步形成了以大型超市为主和以购物广场为辅的现代化商业格局。目前该股股价仅3元出头,并没有反映出其地产的巨大增值,存在明显的价值低估。建议投资者积极关注。(德邦证券)

  中线看好

  中西药业(600842)

  大股东上海医药集团通过此次股改注入的资金主要购入医药零售业资产,置入的远东机械总厂是我国最大的制药机械厂,技术在国内医药行业处于领先地位。该股近期进行箱体震荡,后市有望继续走强,投资者可积极关注。(源达投资)

  短线出击

  南玻A(000012)

  公司经过3年的扩张以及产品品质的提高,已经成为玻璃行业的绝对龙头。公司还根据国家有关节能及可再生能源方面的能源政策导向,制定了全面进军太阳能光伏产业的计划,并于2005年9月正式开始建设东莞绿色能源产业园,对公司的产业结构和经营规模产生深远影响。目前该股大资金介入迹象十分明显,后市有望进一步上攻。

  (东方智慧)

  中线看好

  长城股份(000569)

  滞涨钢铁军工概念股,该股除权增量资金不断介入特点明显,股价在10月中旬展开的单边下挫过程中成交明显萎缩,目前价位接近除权后的最低位,近日在破3元关口后稳步抬升,形成小通道上行格局,酝酿展开扬升行情,值得投资者积极把握。

  (中银国际证券 王越)

  短线出击

  祥龙电业(600769)

  公司是武汉市重要电力供应企业,在同行业中率先解决了热电汽联供以及生产各种特制树脂,受益于电力市场回暖,保持了效益稳步增长的良好势头。该股经过股权转换后,第一大股东与第二大股东之间控股比例接近,股权之争依旧存在,近期小圆弧底形态初成,值得积极关注。(湘财证券)

  中线看好

  南钢股份(600282)

  公司投巨资打造的宽中厚板生产线具有高生产效率、高产品质量、高成材率和低能源消耗、低成本的优势,且目前该股二级市场股价仍低于净资产。该股近期除权后,底部量能温和放大,新增资金介入迹象十分明显,随着钢铁板块的整体走强,该股后市有望展开强势填权行情,建议买入。(宁波海顺)

  短线出击

  双环科技(000707)

  近期纯碱涨价,造就了生产纯碱公司的板块性机遇,三友、海化等公司不断得到增量资金的关注。公司制碱的生产线为国家提倡的联碱法, 2006年在成本下降明显,产品涨价的影响下,受益明显。该股二级市场上股价低估,有望上攻,可积极关注。

  (国泰君安 许 斌)

  中线看好

  梅雁水电(600868)

  最近该股放量拉升,所有均线阻力均被踏于脚下,上档空间已经被打开,主力做填权行情意图明显。随着该股大水电格局的即将完成及近期二线蓝筹股的全面上扬,仅2元股价的水电蓝筹有望展开拉升行情,投资者可积极关注。(浙江利捷)

  短线出击

  *ST珠江(000505)

  低价地产股。武汉房地产项目一期工程全面启动,实现开盘销售;三亚万嘉酒店高质量完成收尾工程,争取早日试营业。盘活海口剩余土地,启动龙珠新城三期工程。美林青城一期销售房屋在2006三季度开始结算。二级市场上,该股绝对价格较低,目前涨幅不大,有望大幅补涨,建议关注。

  (金通证券 陈泳潮)

  中线看好

  青岛碱业(600229)

  该股投入巨资参股光大银行、交通银行、建设银行,又是青岛万通证券的大股东,同时拥有参股券商和银行两大题材。该股价格长期蛰伏在3元多水平,但其净资产就高达3.15元/股,含金量很高。而公司主业纯碱行业出现重大拐点,同样长期低位徘徊的纯碱公司三友化工已经提前启动,该股也有望暴发向上。(天同证券)

  短线出击

  云天化(600096)

  公司是以天然气为原料的大型化肥骨干企业,以化肥、玻璃纤维、有机化工三大主业为基础的行业龙头,是一只具有二线蓝筹特点的潜力个股,在二线蓝筹股轮番活跃和该股价值低估的背景下,值得我们积极关注。

  (财富证券 彭焱瞾)

  中线看好

  东方钽业(000962)

  由于国际航空业的复苏以及国内对民用钛产品需求的增长,出现了钛产品供不应求的局面,价格一直在高位运行,公司涉足海绵钛项目必将迎来广阔的发展空间。技术上看,股价重心稳步抬高,后市有望挑战新高。

  (武汉新兰德)

  短线出击

  天科股份(600378)

  公司所属化工行业的子行业煤化工,有望跟随目前迭创新高的化工板块个股大幅上扬。公司已经掌握变压吸附技术(PSA),该技术可以制备煤直接液化中需要的氢气。二级市场上,该股目前绝对股价较低,仅为3.5元左右,建议投资者逢低积极关注。

  (汇阳投资)

  中线看好

  大众交通(600611)

  公司拥有的7000辆出租车,而目前公司牌照帐面价值仅有6.81亿元,随着07年会计准则的变更,重估资产的价值将被真实地反映出来,增值题材将成为股价的催化剂。大众交通集团的一个全新写字楼项目———大众金融大厦也受到了各界的瞩目。从日K线组合看来,该股经过一段时间的小阳盘升后,股价已逐步收复所有均线,昨日该股放量上扬,启动迹象十分明显,突破上扬的走势将是顺理成章,投资者可以重点关注。

  (广发证券 杨 敏)

  短线出击

  申能股份(600642)

  公司是国内最大的集制气、销售、调度、管网为一体的城市燃气运营企业,在上海具有垄断性经营优势。天然气提价将推动公司进入高成长期,并且公司在核能,太阳能,风能等领域重拳出击,占据行业制高点,使公司成为成长性突出的大能源蓝筹品种,近日该股蓄势充分,拉升行情有望展开,值得积极关注。(北京首证)

  中线看好

  轴研科技(002046)

  公司在航天特种轴承生产方面拥有垄断地位,国内火箭、卫星、飞船用轴承市场占有率接近100%,曾完成从神舟一号到五号飞船的轴承配套任务,并为“神六”提供7大部分22种轴承。该股受到了基金的普遍关注,前10大流通股股东全部是机构投资者,值得投资者积极关注。(渤海投资)

  短线出击

  吉林化纤(000420)

  二级市场上,该股先于大盘止跌企稳,并在成交量的配合下成功突破了双重底的颈线压制,随后在年线上方反复震荡蓄势,近日放量向上突破,在回档确认后,有望走出强势的拉升行情,该股集化纤龙头、业绩增长、东北概念等诸多题材于一身,目前股价才2.56元。建议投资积极关注。(渤海证券 钟前铿)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