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梅雁水电(600868):大机构翻番首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 20:48 新浪财经

梅雁水电(600868):大机构翻番首选

  在绝对真实的深成指不断创出历史新高后,沪指冲击历史高点2245点已经不在是什么梦想了,大盘为什么能够走得如此之强呢?在这种强势行情的背后,又有什么特别因素在起作用呢?从最近大盘的交易情况来看,700多亿的成交表明新资金入场的动作急切又疯狂,尤其是中国股市的初级繁荣已经使众多海外资金大鳄抵御不了中国股市的诱惑,开始把中国市场纳入其“正常”的全球配置中。截至11月15日,新兴市场股市已经连续第六周迎来资金净流入,而新增资金中有四成流向中国,中国也因此成为新兴市场中最为投资人看好的地区。加上国内热钱的滚滚洪流,在众多一线个股疯狂飚升之后,二线蓝筹必将被这股巨大的资金洪流哄抬而起。因为大盘近期频创新高,这与蓝筹指标股的轮动炒作密不可分,继银行、钢铁、石化、航空之后,有色金属板块周三又全面爆发,因此准确把握指标股的轮炒规律是近期超越大盘的关键所在,而在众多指标股中,电力板块的涨幅则明显滞后,因此对于两市罕见的仅2元的水电大蓝筹梅雁水电(600868),其大幅暴增的业绩即将引发其股价的井喷突破。

  投资亮点之一:水电龙头产能暴增

  公司地处我国经济最发达也是最缺电地区之——广东,利用丰富的水利资源发电水电是一种清洁的、环保的优质

能源,运行成本低,具有运行成本优势、环保优势和运行灵活等优势。在目前煤炭价格上涨的背景下,公司主营的水电业务未来利润增长空间巨大。公司近年来斥巨资强势进入国家鼓励发展的水电行业以来,在良好的行业背景下,近年来公司调整产业结构,投资60多亿元建成了梅县坝头、梅县单竹窝、丙村、大蒲蓬辣滩等九个水电站,从而成为广东最大的民营水电上市公司。公司的控股子公司广西融水古顶水电有限责任公司投资建设的古顶水电站第三台2万千瓦发电机组于2006年8月30日23时顺利通过72小时试运行,正式投入商业运营。古顶水电站总装机容量为8万千瓦,共四台机组,预计于06年内全部投产发电。公司控股子公司广西柳州红花水电有限责任公司投资建设的红花水电站第五台3.85万千瓦发电机组顺利通过72小时试运行,正式投入商业运营。红花水电站总装机容量为23.1万千瓦,共六台机组,至此,公司投产的电站装机容量已达到45.2万千瓦,年发电收入即将达6亿元以上,并成为沪深两市第三大水电上市公司,2006年前三季度,梅雁水电(600868)实现主营业务收入55578.82万元,同比减少2.70%;实现利润总额1890.37万元,同比减少0.24%;实现净利润2241.33万元,同比增加157.23%。其成长速度十分迅猛,而该股仅2元出头且两市最低的水电股价则显示出其巨大的上升空间,在两市大蓝筹轮番暴涨的背景下,股价仅2元的梅雁有望受到超级主力的疯狂扫盘。

  投资亮点之二:液晶龙头国家专项

  多元化发展奠定上行基础:该股为一个综合产业的个股品种,其经营方面包含电力、建筑和计算机等范围,应该说这样的经营模式将为该股提供更多的多元化发展,使该股具备的题材概念更加丰富。该股拥有液晶显示题材,出巨资成立的TFT显示器公司,属国家的重大专项,已建成了背光源用带点阵高亮度导光板全自动生产线一条,50多个核心技术专利项目足够支持公司未来10年的发展,其中超薄电解铜箔项目产品已通过有关公司的光学测试、环境试验,项目公司已被其列为长期的导光板供应商,双方已签署了长期合作协议,预计于10月份可向其供应首批来料加工的导光板产品。而国际上能够生产9微米电解铜箔的企业很少,因此其市场空间极其巨大。公司还投资1.98亿元成立了梅雁TFT显示器公司,重点发展的彩色液晶项目属国家重大专项,其专业生产技术复杂的TFT彩色液晶显示器用带点阵导光板,公司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目前公司的第一期工程投资人民币2.3亿元,已建成背光源用带点阵高亮度导光板全自动生产线一条,年产达1265万片,且其产品已成功打开欧洲的市场,发展势头相当迅猛。随着我国

数字电视地面标准的出台,公司的液晶显示器业务将迎来巨大的发展机遇,其前景不可限量,而其仅2元出头的股价则明显低估,有望受到私募基金的快速建仓。

  投资亮点之三:高科技项目储备丰富

  梅雁水电(600868)还具有生物医药的独特概念。公司董事长杨钦欢表示,公司拥有的50多个核心技术专利项目足够支持公司10年的发展,国家重点技术创新项目:公司成立螺旋藻研究所并与浙江大学等科研院校进行合作,共同研究开发螺旋藻系列产品,其中螺旋藻抗糖尿病因子被列为国家重点技术创新项目之一,目前进入临床试验阶段。“梅雁牌”螺旋藻毛利率高达73.20%,赢利能力强劲,并且已通过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的FDA认证,成功打入了国际市场。而其年产1200吨超薄铜箔项目也已正式投产,由于国际上能够生产9微米电解铜箔的企业很少,因此这将成为公司强劲的利润增长点。生益科技因覆铜板项目而股价连续暴涨了4倍,对于股价更低、项目成长性更好的梅雁,其后发优势更加突出,有望后来居上。

  投资亮点之四、两市最低主力抢筹

  从二级市场走势分析,该股由于业绩的大幅增长和股改,造就了连续四个涨停的火暴行情。股改之后,虽然行情步入了缓步拉升阶段,但主力资金显然一直未停止对该股的运作。毕竟作为两市最低的水电股价及其强大的利润增长背景来说,诱惑无疑是巨大的。最近,该股再度放量拉升,所有均线阻力均被踏于脚下,上档空间已经被打开,超级主力做填权行情意图已经十分明显。随着该股大水电格局的即将完成及近期二线蓝筹股的全面上扬,仅2元股价的水电蓝筹梅雁其连续拉升的行情即将展开,投资者可重点关注。

  浙江利捷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