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北海国发:为农业股大丰收施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 20:41 新浪财经

北海国发:为农业股大丰收施肥

  目前的市场是一个到处都蕴涵着丰富的赚钱效应的市场,上证指数在不知不觉中已经来到了2100之上。人们从看1300到看1700,然后大胆假设大盘会走到1800,没想到大盘在走到1900的时候突然改变节奏,用了短短十三个交易日大涨了200个点。市场从怀疑到确立,目前市场的分析人士更是大胆预测本轮行情的未来高点是在3000。因此,在面对牛市第一年的最后一个月,市场人士普遍表示期待。

  像这样一个良好的市场环境是可遇不可求的,华尔街传奇策略投资大师安迪·凯斯勒对于目前的A股牛市给出了投资秘方——动手要早,想法要大胆。分析盘中的热点板块,我们发现,目前的板块的轮动性十分的强,市场人气也十分活跃,这是一个很好的现象。现在场外的游资力量也是十分惊人的,这些资金都在虎视眈眈盯着整个市场的新动态,只要发现哪个板块相对还在低位或者已经有一段时间没被市场关注,这些资金就会倾巢而出,集中火力攻击该板块。我们注意到,农业股已经淡出我们的视线很久了,虽然个股都跟随大势有所长进,但是相对于其他已经被市场炒过一轮的板块而言,涨幅明显偏低,作为国家重点扶持的行业,没理由在行情如此火暴的大背景下表现低迷。分析其中原因,我们认为,这很有可能是主力的极力打压所致,后市很有可能在主力和游资的追捧下展开强劲反弹,值得重点关注。个股可以关注北海国发(600538),该股作为具有独立知识产权的科技农业股,对于游资有很大的吸引力,后市想象空间极为丰富。

  公司与

清华大学合作设立清华大学北海国发工程硕士培养工作站等项目,依靠清华大学、中科院海洋所等科研机构,开发具有生物资源特色、适应国内外市场的绿色环保产品,从事海洋生物资源综合开发、加工的上市公司,产品主要分为海洋农药、海洋医药和海洋珠宝首饰三大类。公司目前拥有国家农业部科研成果新型无公害生物农药净土灵系列产品的全部生产技术和
知识产权
,该项目填补了国内外利用生物工程技术工业化生产氨基寡糖素的空白。  

  值得注意的是,公司所生产的海洋生物农肥主要有以海洋动物组织制成的固体肥料和以海洋植物制成的液体肥,具有增产、抗虫、使用效果好、无毒无公害、绿色环保等特点,在国外已得到广泛应用,公司开发生产的海洋生物农肥产品主要有净土灵氨基寡糖素海洋生物农药和海藻氨基酸叶面肥,均为绿色无公害产品,市场前景看好。  

  二级市场上,该股目前的上升通道保持得很好,成交量的不断放大显示已有主力提前进场布局,目前该股已经成功站在多条均线之上,加速形态明显,后市很有可能展开强势拉升,值得重点关注。

  中关村

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