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广东甘化:追赶华冠科技涨停步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 19:49 新浪财经

广东甘化:追赶华冠科技涨停步伐

  周五大市继续以宽幅震荡的走势运行。虽然大市再创新高,但大盘蓝筹的此起彼落,也带动着大市起伏不定。随着板块轮动的加速进行,预计近期大市仍将以振荡走势为主。近期盘面上各热点板块的上涨都基本围绕着未来国家大力振兴扶持的行业。如沈阳机床秦川发展襄阳轴承等机械制造业,稀有能源、金属板块如黄金、钢铁等。如此看来,在市场发展的日趋成熟下,能够反应一国经济发展的状况的品种将更受到资金的青睐。此外,近期国际石油价格的再度涨价,利用农业中的玉米和糖转化为石油替代品的技术成熟,与其相关的个股也将会再度受到投资者的关注。比如连续突破的华冠科技短线涨幅 已经高达100%以上,如果按复权来算,那它已经涨幅高达200%多,这个股票就是因为新能源题材而连续上涨的,同时也是从2元多开始启动的,或许与它一样的广东甘化(000576)后续将会有不俗的表现,投资者可重点关注。

  公司以资源的循环综合利用见长,包括制糖、浆纸、生化制药三大产业。于2005年成为国家第一批循环经济试点企业,得到国家政策的扶持。公司拥有几十年提取酒精经验和原料优势,主导产品酒精质量与南非酒精媲美,受到国内外买家的青睐。甘蔗作为生产乙醇汽油最理想的原材料,同等质量原料的酒精产出量分别是玉米和小麦的2.5倍、3.9倍,最具发展潜力。此外,近期

国际油价再次上涨,使得替代能源的价值再次得到市场的认同,生物燃料的国际市场已经形成,预计在2020年将占运输燃料的20-30%,并能有效地改善生态环境,促进农村经济发展。而90#汽油每吨售价高达4500元,若以玉米等为生产原料的乙醇成本还高于汽油本身,需要政府补贴,这 就更加凸现了甘蔗生产乙醇汽油的优势。据媒体报道,国家"发改委"正部署在南方地区扩大甘蔗生产和扩大对以甘蔗为原料的燃料乙醇企业的投资,对甘化等以甘蔗为原料生产酒精的企业无疑是一重大利好。随着我国构件节约型社会步伐的加快,乙醇汽油将得到大面积推广普及,甘化作为乙醇汽油生产企业,将成为"涨价效应"的最大赢家,未来发展空间广阔。

  另外,广东甘化(000576)公司旗下的江门生物技术开发中心,不仅是国家重点建设的生物技术基地,而且还是广东省高新技术企业。其主导产品药用酵母和食用酵母无论产量还是质量均为“中华之最”,其国内市场占有率高达52%,天然红曲色素的生产规模及技术则居全国第一,而酶制剂则是华南地区最大的工业用酶制剂生产基地。公司所属有机化工厂新上的醋酸乙项目,一次试产获得成功,产品广泛用于医药、化工、制车、香料、涂料及食品工业上。上述产品在国内均占据着较大的市场份额,公司承担了国家的多项重大科研项目。另一方面,公司的主业糖也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其产品白砂糖获得了国优银质奖,并主要提供给

健力宝
可口可乐
、百事可乐等国际知名企业。而自05年下半年以来,国际、国内白糖价格一路飙升,受此影响,公司中报业绩出现大幅增长并顺利扭亏,而其中的糖产品毛利率便高达16.42%,其业绩有望进一步提升。为此,随着公司生物医药产业规模的扩大及主业糖的继续加强,公司前景一片光明。

  二级市场上,广东甘化(000576)作为以农业甘蔗为基础,逐步从制糖、造纸产业向高科技生物制药,乙醇新能源领域发展的低价股,近日从底部放量,逐步小幅拉升的态势来看,相信已受到机构资金的青睐,盘中建仓迹象明显,后市可重点关注。

  渤海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