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S石炼化:股改背景爆炸性重组火爆井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 19:31 新浪财经

S石炼化:股改背景爆炸性重组火爆井喷

  后股改时代个股大升的唯一的理由就是包括整体上市在内的重组、整合、并购,中铝系驶入“私有化+股改”快车道的巨大效应下,S楚高速S乐电S湘火炬以及石化系旗下S武石油S上石化等未股改品种拔地而起冲击涨停。再看因券商借壳股改停牌的S延边路S成建投,10几个涨停的狂飙更是令人怦然心跳。成熟资本市场常常上演的狂升大戏正在陆续出现,这一系列现象背后讲的是对于后股改时代的重组整合,尤其是未股改品种的重大资产重组投资者须站在新的高度、以新观念新视野来把握!

  S石炼化(000783)目前市场上中石化系旗下股本最小的上市公司,是市场中屈指可数尚未进入股改的98家上市公司之一,正如《每日经济新闻》所言“中石化一直在寻觅最优的方式整合石炼化,这是地球人都知道的事”;《二十一世纪经济报道》报道的内容更火爆9月14日文章的标题就是《券商借壳哄抢中石化系》,技术上看该股正处于爆发的临界点,极有可能抢权爆发!

  一、巨亏背后的玄机——重大重组整合一触即发!

  对于上半年亏损9.13亿元,其目前的净资产为-0.02元/股的原因《每日经济新闻》11月27日的文章《巨亏不怕或本是烟幕弹,石炼化利益是谁的利益》一针见血:中石化私有化浪潮涌动已久,势在必行。到目前为止,中石化用卖壳方式整合了湖北兴化、中国凤凰,用现金回购方式回购了齐鲁石化石油大明扬子石化中原油气,在香港市场以现金方式吸收合并了北京燕化和镇海炼化。在上述交易中,为了达到减少交易成本的目的,都用过打压股价的利器,如利润巨额报亏,以及对存货跌价准备等完成计提等常规做法。这样做的好处是换了个干净的壳资源,将炼油资产最后来个大挪移,正符合急需借干净、廉价之壳上市的企业所需。

  可见S石炼化的重大资产重组已经箭在弦上不得不发,这一点从《上海证券报》文章《石炼化等三公司卖壳水到渠成?》基本可以验证,文章讲到“就处置石炼化壳资源,中国石化就和华中、东北等多家实力企业进行了广泛接触”。重大重组一触即发可以明确,但如何重组是一个让人困惑的问题,但大家看一看东北证券借壳的S锦六陆、光大证券借壳的S京化二可能会有一定启发。

  二、重组方式如何?——《二十一世纪经济报道》披露惊人内幕?

  《券商借壳哄抢中石化系》这是《二十一世纪经济报道》披露的惊人内幕。自中石化顺利完成股改之后,中石化旗下尚有数家上市公司正待进行股改,成为券商借壳的目标。据介绍,光大证券、长江证券、东海证券等多家创新券商已经向中石化集团提出了借壳旗下子公司的申请,而尚未进行股改的S武石油、S石炼化、S京化二、S泰石油等则成为他们心中的目标。在股改之后,中石化或可通过卖壳的方式整合包括S石炼化在内的剩余6家A股上市公司,这也是多家券商心系“石化系”公司的原因所在。尽管借壳上市的过程可能会一波三折,但对借壳成功的憧憬仍然刺激着部分创新券商前赴后继。

  在二级市场,在券商哄抢中石化系借壳上市预期的影响下,石化系个股走势相当强悍,而作为中石化系股本最小的品种之一,S石炼化将被作为净壳出售几乎已成定局,公司在半年报中曾明确表示,中国石化拟采用多种方式解决股权分置问题,目前正在积极推进之中,在本年度内完成。随着借壳中石化系这一概念的第一、第二指向S锦六陆、S京化二已经停牌,不过没关系,同样是中石化旗下还有几家S股其中股性最活跃的就是S石炼化。不股改就被边缘化,留给中石化的时间已所剩无几,中石化面对的不是立即股改,就是要约收购流通股,无论哪种做法该股上涨的想象空间都无疑巨大。

  做

股票就要作龙头股票,今年最大的投资主线就是以股改为背景的并购重组!要在未股改并购题材中寻找龙头,那龙头板块中的龙头毫无疑问就是券商借壳题材下的股改并购暴利!该股是中石化系中股本较小的品种,当之无愧是中石化最容易出售的壳资源,以重组带动股改的预期相当强烈,更重要的是券商借壳中石化系这一概念相当火爆、想象空间极大,目前该股的股价已经到了突破的临界点,随时有望井喷爆发,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

  渤海投资 周延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