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民丰特纸:人民币升值火爆的受惠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 18:57 新浪财经

民丰特纸:人民币升值火爆的受惠者

  近期人民币的升势令人叹为观止,连连突破各重要关口。人民币升值也成为股市上升的主要原因之一,受惠于人民币升值,地产、金融、航空板块在资金的热捧之下走出凌厉的上攻行情,近期,由于地产、金融板块累计升幅过大,短线有高整的压力,而市场新的热钱又不断流入,投资者可关注其他汇改受惠板块而升幅又不大,具有较大补涨潜力的纸业板块,其中民丰特纸(600235)值得重点关注。

  公司主要从事卷烟配套用纸和特种工业用纸生产、销售等业务,其主导产品卷烟纸、描图纸和电容器纸均属于国内首创产品,民丰特纸是更国内唯一一家描图纸生产企业,目前约占国内市场份额的85%。受惠于人民币的持续升值使得公司进口原材料的成本大幅降低,今年前三季度,公司的净利润同比增长15%,而四季度人民币的升值进一步加速,估计今年四季以至明年的净利润将在此基础上进一步上扬。

  此外,公司投资1872万美元与德国本科特公司合资设立民丰本科特公司,占74%的股份,本科特控股有限公司位于德国赫尔内市,是一家世界著名的水松纸深加工企业。该企业创建于1967年历史悠久,在水松纸印刷,微打孔等方面具有多年生产经营经验和专有技术,居世界领先地位,是万宝路等知名卷烟品牌的长期稳定的供应商。如果德国本科特想在中国扩大分额,民丰特纸(600235)将会成为公司的首选。这又使其具有火爆的外资概念。

  二级市场上,该股经过前期的快速下跌后空头力量已全部释放完毕,近期持续走出上升行情,成交量有节奏放大,主力调控得法,后市有望展开快速拉升行情,值得密切留意。

  银河

证券 罗路石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