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证股份(600446):受惠牛市 突破加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 18:20  新浪财经

金证股份(600446):受惠牛市突破加速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二根中阳上攻后的深沪大盘展开高位振荡行情,指标股的短线休整,使大盘运行缺乏方向感,但市场成交仍持续放大,个股炒作行情也极为活跃,显示短期市场多头信心充分,大盘在振荡中寻求进一步上攻的机会。

  从周五股指的运行上看,银行股的整体调整成为大盘短期上攻无力的主要原因,而后市中国石化的刻意打压,又导致股指盘中不断振荡,显示大盘在上攻至2100点上方后市场做多意愿有所减弱,多空主力分歧开始加大。但短期市场运行的强势特点仍未改,成交的稳定放大,说明市场仍有资金介入,股指创新高并收于2100点上方,又使短期市场形成的上攻趋势不断延续,各项技术指标的短期上翘,也对股指进一步上行形成支撑。同时,各指标股的短线调整目前仍属于技术性的回档,整体形成的上攻格局仍未改变,这也有助于短期大盘的稳定上行。技术上,短期股指仍在延续上攻行情,虽然短线上攻步伐有所减缓,但仍处于突破加速的阶段,市场短期形成的价量配合也会维持短期市场形成的强势向上格局。周五为沪成交超过400亿的第二交易日,大盘短期仍处于量能放大和创新高的阶段,也显示短期市场形成的多头冲动情绪仍将延续,股指将会反复放量加速的过程中完成头部的构筑。因此,在成交刚放大并且股指仍呈上攻状态下,短期市场仍有反复上攻冲动,下周初沪指将会反复创新高上行,市场上个股炒作行情会较为活跃,短期炒作具有较多的机会。

  操作上,短期投资者可以注意选择个股做短线,以快进快出的基本思路,短线选股可注意几点:一是具有业绩成长性和行业增长潜力题材;二是短期整固充分并呈现强势特点,构筑上攻形态;三是面临突破加速上行。在此,我们对金证股份(600446)这样一只证券分析软件类个股的短期投资机会作分析。

  金证股份(600446)为一只超级小盘股,主营证券分析软件,目前牛市行情的发展对公司业绩影响较大,业绩呈快速增长之势。目前流通股本为0.4752亿股,三季报每股收益为0.36元,净利润同比增长314.09%。基本面上看,该股还具有这样几点特点值得重点关注:

  一、证券软件龙头老大,业绩快速增长。公司主要从事证券分析软件的开发与销售,是目前国内最大的金融证券软件开发商与系统集成商。在证券行业转暖,融资融券、股指期货等券商创新业务即将推出的大环境下,国内券商对证券交易清算系统升级的愿望转化为现实行动。公司依靠专业技术优势开发的新一代集成交易系统,由于支持创新业务的模块化插件方式实现,受到各大证券公司的青睐,目前订单饱满,市场份额进一步扩大,收益在下半年体现。另外公司的开放式基金销售管理系统、基金投资交易管理系统被国内大型基金公司、如中信基金、嘉实基金所采用。报告期公司新开发的营销管理软件亦为公司带来新的利润增长点。根据公司公布的财务报表,公司单季度实现主营业务利润增长36.8%,这主要得益于公司在券商软件行业的技术优势,及有效的成本控制。今年1-9月份,公司实现主营收入53411.12万元,同比增长20.68%;净利润4930.13万元,同比增长314.09%。总体来看,公司主营业务增长势头良好,近两年公司凭借技术优势以及富有活力的经营团队,将继续保持在证券软件领域中的龙头老大地位。

  二、多元化经营良性发展,成长可期。公司积极扩宽盈利渠道,进行多元化的项目已经进入到投入回报阶段,金证卡尔、金慧盈通、齐普生等子公司经营状况良好,收益在今后几年将呈递增趋势。金慧盈通公司充分利用金证的客户资源优势,以营运外包和信息服务为主营业务。今年,公司与证券公司、专业理财机构合作,将“金股信”移动证券短信服务、“e顺久顺”网上证券电子商务服务成功推向市场,在国内尚处领先状态。金证卡尔公司充分利用金证的软件开发优势,以开发嵌入式软件产品----汽车车身电子控制器为主营业务。公司开发的“汽车电子控制单元开发与产业化”项目,已开始和国内的多家汽车生产厂商合作,产品已经推向市场,预计今年可以实现收支平衡,而后进入收获期。面对数百亿的市场需求容量,公司未来将获得井喷式发展。齐普生公司充分利用金证的网络技术优势,以华为3COM网络产品增值服务和分销为主营业务,目前公司已成为该领域的领先者,并为IT系统集成业务进入政府、电力、能源、教育等行业奠定良好的基础。

  三、坏帐回收,增加经营现金流。根据公司公告,公司委托天一证券理财损失正在逐步收回,截止2006年9月11日,公司累计已收到深圳中院扣划到公司账户下的宁波富达股票4900193股,其余欠款公司正在积极追讨。由于2005年度公司已对天一证券5000万元委托理财资金,全额计提了坏账准备,因此上述款项的回收,对公司三季报业绩产生积极影响。另外,公司存放华林证券客户交易结算资金3000万元及利息经过法院判决,10月27日前将得以回收。委托理财坏帐的回收,将对公司经营现金流产生积极影响,有利于公司进一步发展。

  技术上,该股近期突破7至9月份平台后作回档整固,并以60日均线为支撑走稳,确立了平台突破的有效性,已然形成收敛三角形整理,近日开始温和放量向上突破,有形成突破加速上扬的技术要求。

  因此,我们认为,金证股份(600446)作为一只独特的证券分析软件类科技股,业绩成长性好,又形成突破形态,是投资者短期可以重点关注的对象。安徽新兴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金证股份吧 】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