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丝绸股份:2元地产纺织蓝筹 底部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 17:59 新浪财经

丝绸股份:2元地产纺织蓝筹底部启动

  丝绸股份(000301):公司是我国丝绸行业的龙头企业,2006年前三季度公司利润大幅增长200%以上,公司年产2500万米真丝绸,占据江苏全省丝绸总产量的48%,全国市场的20%,其高档电脑绣花布市场占有率也高达40%,是名副其实的全国纺织行业龙头老大。公司的主要产品真丝绸和纺丝产品在国内一直保持着较高的市场份额,出口量占全国总出口量的六分之一,市场核心竞争力尤为突出。根据中国纺织工业协会统计中心、中国丝绸协会等七家全国性行业协会发布的排名情况,公司被列为“丝绢纺织行业”第一名,品牌优势十分明显。目前公司将由传统的纺织生产企业向以市场为主的纺织产业综合服务商转型。东方丝绸市场成立20年,交易量迭创新高,已成为国内第一的面料交易市场。公司未来计划压缩制造业,由传统的纺织生产企业向以市场为主的纺织产业综合服务商转型。公司的转型规划符合行业前进方向,同时可以充分利用当地资源,其发展前景十分值得期待。

  公司与大股东吴江丝绸集团协商,决定受让吴江丝绸集团位于吴江市盛泽镇戚家坝地号为127002号宗地国有出让土地使用权和位于吴江市盛泽镇东港地号为071032号宗地国有出让土地使用权,该两宗土地的使用权交易价格总金额为5534.11万元。上述两宗地的总地价为5534.11万元,总面积为15.46万平方米,平均价格为357.88元/平方米,折合每亩价格为23.86万元。两宗地块所处的吴江市盛泽镇位于位于国内经济发展最为迅猛的长江三角洲经济圈的中心地带,该地块附近的商业用地拍卖价格达到400万元/亩。此次土地收购,有利于该公司产业结构的调整、增加稀有工业土地资源的储备。同时该两宗土地毗邻盛泽镇镇政府,位于镇中心区域,该区域的地块存在着较为强烈的商业预期,想像空间巨大。

  该股底部放量启动,盘中大单频现,大资金底部扫筹迹象十分明显,近两个交易日调整充分,买点显现正是介入的大好时机,投资者可积极关注看。 (金元

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