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S爱建:上海地产+券商牌照+未股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 17:46 新浪财经

S爱建:上海地产+券商牌照+未股改

  2100点已经被市场踩在脚下,所谓有压力才有动力,历史高点2245点成为了短期做多力量的主要目标!做多力量可谓势如破竹,行情则是全面开花,下周的行情将更加疯狂!如果说大盘上涨的趋势已经定型,而市场热点的不断轮动给投资者带来较大的操作难度,成为了盈利的最大障碍,那么市场中存在的唯一一个能够形成持续上升动能的将是和证券市场走牛息息相关的券商题材股!随着行情的不断上扬,券商概念股将成为市场万变不离其宗的最大热点,抓住了这个热点,我们就不怕所谓的板块轮动,所谓的只赚指数不赚钱的效应。中信证券宏源证券已经做出表率,那么只有7元多的股价而三季度0.21元的业绩,同时正在打造外资第一信托的S爱建(600643),将携稀缺性券商牌照之紫气,乘上海地产不断飑升之东风,成为各路资金围剿的重点对象!

  上海地产巨鳄,领衔本地股行情

  近期市场上的地产股,特别是北京和上海的地产股可以说是最大的亮点,不管是本栏曾经重点介绍的北辰实业还是阳光股份,都显示出在人民币持续升值利好下,地产股对大资金的强大吸引力。上海作为我国的金融经济大都市,其国际知名度和辐射内地的影响力及发展潜力被外资十分看好。特别是在人民币继续升值的情况下,房地产股同样是外资青睐的投资增值品种。公司注册地为上海市浦东外高桥保税区,主营房地产项目的开发、实业投资、进出口业务等,是上海市实力强大的金融、房地产类上市公司。旗下爱建房产品牌建设成绩十分突出。公司入选中华全国房地产企业家联合会组织评选的中国房地产企业200强,排名第60位。公司还积极参加了上海市两个“1000万”工程开发项目招投标,为地产业务的发展奠定了扎实的基础。在人民币长期升值的背景下,地产板块的炒作机遇才刚刚开始,作为上海地产的巨鳄,该股有望接过陆家嘴成为上海本地股新的领涨龙头!

  珍贵的券商牌照,打造外资第一信托

  随着牛市行情的逐步展开,券商概念将成为市场最受益的品种。宏源证券、陕国投、中信证券等拥有金融牌照的上市公司纷纷开始飚升。公司是上海本地金融股龙头,旗下控有爱建信托与爱建证券,是我国上市公司中少数几家具备证券、信托金融牌照的企业之一,弥足珍贵的金融牌照价值使其成为外资抢夺的第一目标。在04年香港查氏家族旗下赫赫有名的金融财团名力集团便开始收购爱建股权,名力也是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的发起人股东之一。该集团在04年11月至05年2月期间,通过具有QFII资格的恒生银行有限公司,在A股市场大量购入爱建股份的流通股,持股比例9.23%,位列第二大股东。从该股的月K线看看到,当时的平均成本为7元左右,目前该股股价仅为7.5元。同时从公司最新公告了解到,名力集团将以人民币106,235,303元现金,爱建特种基金会将以人民币195,800,000元现金,汉石投资将以人民币26,572,100元现金共同注入爱建信托,改制并设立爱建信托股份公司。名力集团意欲再通过受让爱建基金会5800万股法人股加从市场高价购入的28454594股公司流通股,占总股份18.76%成为大股东。但遗憾是从6月27日公告,名力集团主席当选爱建董事长,但名力绝对控股爱建信托的计划落空。因此该股后市仍存在股权争夺或名力再从二级市场购入流通股的可能。

  未股改 比肩陕国投A

  二级市场上,未股改股是目前市场上最稀缺的品种,此题材是股改以来经久不息的市场热点。特别是在近期,S湘火炬S楚高速S乐电等未股改股因为股改含权的优势,不断创出新高的走势,另各路资金对未股改个股刮目相看。这表明该题材仍然受到大资金的喜爱。同时,近期上涨非常凶猛的陕国投A就是因为其拥有上海地产和金融牌照两大概念,而我们介绍的S爱建除了拥有上述两大题材外还多了未股改这一绝对优势!走势上,该股前期一直在7元附近的平台上做整理,不管大盘涨跌,该股始终能够维持在7元价位。盘中不时有大单出现。再联系到名力集团取得的成本也刚好是在7元附近,我们就可以知道了,该股应该是有主力资金在搜集筹码。当前该股在经过两个交易日的调整之后,已经将前期郁积的做空动能消化干净。而成交量的不断放出显示出该股主力即将再起风云,在宏源证券、陕国投、中信证券三拉中阳之际将该股打造成又一冲天而出的集上海地产、金融牌照、未股改三大热点题材的绝世黑马!

  中投证券 寇建勋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