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双鹤药业:医改是跳跃式发展动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 16:28 新浪财经

双鹤药业:医改是跳跃式发展动力

  公司是北京医药领域龙头企业,重点发展大输液、心脑血管和内分泌三个领域,在三大领域是当之无愧的细分行业龙头。公司拥有全国最大规模的输液生产基地,大容量注射液的中国市场占有率为很高;在降压药领域,北京降压0号市场占有率排名第一,在全国药店已实现大覆盖,“糖适平”是口服磺脲类降糖药,是国内口服降糖药的领先品牌。公司在产品的推广模式上从医院渠道为主转向与社区患者教育、临床专家相结合的方式,在地域上由大中城市转向50个左右的二级城市,三大类核心产品近年来保持了10%左右的增幅。公司一向重视研发,06年公司在研项目28个,其中大输液领域17项,心脑血管领域6项,抗感染领域4项,内分泌及退行性领域1项。公司与中国预防医学科学院病毒研究所组建的北京远策药业是从事基因药物开发及生产的高科技企业,双鹤药业出资569.9万元,参股49%;其主导产品重组人干扰素α-2b注射液市场前景广阔。这奠定了公司高成长的基础。随着社会的进步,现代文明病已经取代感染性疾病而成为对人类威胁最大的疾病,这类疾病包括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精神疾病等。双鹤药业的主打产品正好应用于治疗高血压和糖尿病,且市场占有率高,国家加强农村合作医疗体系和城市卫生防疫体系的建设将使通用医药市场需求大幅增长,公司具有较高信誉和知名度,核心竞争力强,必将受益于市场需求增长和医疗改革的推进,获得更高的市场份额,发展前景广阔。

  东海

证券 王兴俊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