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S湘火炬(000549):仍有上升空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 15:17 容维投资

S湘火炬(000549):仍有上升空间

  湘火炬本身为历史上有名的百元股票,只是因德隆系资金链断导致股价滑落至低价股行列,而其自身产业链条相当完整,赢利能力极为突出,即使不被潍柴吸收合并,目前股价也存在极大低估。在2005年实现销售收入20亿元德基础上,湘火炬预计2006年度业绩同向大幅上升,净利润将比上年增长150%-200%。以目前经营状况推算其二级市场合理估值也应在8元以上。而且其持有51%股权的陕西法士特齿轮有限公司具备极高的资产重估价值,专业机构评估价值高达93.7亿元,已经超过湘火炬本身82亿总资产的规模,即使不考虑吸收合并题材,其未来二级市场定位也在较高水平,目前的价格明显被低估。来自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数据显示,S湘火炬的重型汽车产销增幅在业内位居第一。

  股改带来更多期待。公司9月发布公告,宣布潍柴动力采取与

湘火炬A换股的方式间接在A股上市,并以此作为股改对价。由于合并过程中潍柴动力所需要的程序更为复杂,完成合并的进度将取决于潍柴方面。据了解,11月潍柴动力将召开董事会并发出股东通函,12月中旬召开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合并事宜,2007年1月完成潍柴新股在内地上市以及湘火炬的注销。

  考虑到持股的时间成本问题,在12月底股价表现有望开始活跃。二级市场上,该股近期稳步攀升,并创出新高。根据该股的古该预期,该股仍有上涨空间,投资者可继续关注,但追高谨慎。

  容维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