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S甬富达酝酿电器行业的超级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 11:32 证券日报

  □ 本报记者 方 佳

  宁波富达股份有限公司(600724)于今年10月31日开始修建位于浙江余姚的宁波富达家电工业园,该园区建成投产之后主要用于智能型家电产品的生产以及开发生产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汽车高效节能充放电设备”,即“超级电容”。

  在前不久举行的第100届广交会上宁波富达展示的智能吸尘器,吸引了广泛的关注,并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也来到了展台前亲切地与工作人员交流并了解产品的相关情况,温家宝总理表示“小产品里也有大市场,大有文章可做,外贸企业要像富达公司这样把握机遇,不断推进自主创新,开发新产品,开拓新市场。”富达电器公司开发的智能吸尘器是与浙江大学共同研发的,该产品具有自动检测、自动吸尘倒尘、自动充电等功能。S甬富达是全国排名第一的清洁器具生产厂商,产品出口率达到85%以上,在国内外享有一定的声誉。

  此外,公司“汽车高效节能充放电设备”项目的实施,将彻底改变我国在汽车

能源转换方面的国际地位,并且,还可以使中国成为世界上第三个拥有汽车能源转换技术的国家。

  据了解,在我国部分城市已经出现了新型清洁能源公交车——超级电容公交车。超级电容公交车以电力为能源,没有汽车尾气排放污染,没有地面轨道和空中触线网,更加干净、灵活。与原有的电瓶储电方式相比,电容器储电还解决了电瓶污染问题。超级电容公交车的蓄电装置超级电容器,以碳为原料,能够回收再利用,不仅避免了传统铅酸蓄电池存在的二次污染,还能循环充电5万次以上。

  因此,宁波富达股份有限公司超级计划的出现与实施,都将给公司带来广阔的发展空间,同时也会给广大的投资者带来更好的回报。

  据公司资料显示,今年1-9月份,公司共完成主营业务收入9.08亿元,实现利润总额4951.07万元,净利润1967.95万元,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27.38%、32.73%和39.44%。报告期内公司共生产主导产品:真空吸尘器、油烟机等日用小家电358.53万台,水泥 115.00万吨,自来水11439万吨,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10.42%、6.34%、3.59%。出口家电产品311.98万台,创汇3704万美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