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耀华玻璃:大股东战略重组引发股价上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30日 20:45 新浪财经

耀华玻璃:大股东战略重组引发股价上涨

  周四,具备重组概念的上海三毛S如意S轻纺城本钢板材广宇发展S徐工等一批个股竞相涨停,成为盘中焦点,再次引发市场对具备重大战略重组的个股进行疯狂抢筹,体现了市场对重组企业本身将带来极大的价值提升的预期。事实上,企业的重组行为正是适应了“适者生存”的定律。竞争促进发展,发展必须改变,为在竞争中求生存,国内企业将进行大规模的重组的形势不可逆转。今年9月1日,新的《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正式施行,新办法的出台,更大的刺激了企业的并购重组行为的出现,可以说,企业重组的号角已正式吹响。从历史上看,具备重组概念的个股常常有着非常大的价值重估空间,而价值的重估永远是市场推动股价爆涨的动力源之一,只要引发市场对其进行重估就能形成强大的赚钱效应。后市存在重组预期的超跌低价股值得重点关注,耀华玻璃(600716)国内玻璃行业龙头,集团改制引入战略投资者,公司面临整合重组良好预期,2元低价成长空间广阔。

  耀华玻璃(600716)公司近日公告称,控股股东耀华集团公司改制正在进行之中,目前已有一些战略投资者对集团改制表示出极大的兴趣。耀华集团的战略重组已经启动是不争的事实,据悉国内一家在玻璃行业具有丰富资本运作和并购重组成功经验的产业收购基金与集团已有深入的商谈,不久将来应该就会有消息。而一旦战略投资者成功入主,公司将面临进一步的整合重组。这必然将有利于上市公司的发展。值得注意的是,信义玻璃出现在公司股改表决的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之中,也在侧面说明了参与公司大股东战略重组的意图。

  另外,公司还与美国ATOFINA化学公司签署了《采购代理合同》,合作开发生产LOW-E玻璃,成为世界上第四家可以生产该类产品的企业。截止06年上半年,公司拥有一条年产200万m2的LOW-E玻璃线,并由阿托菲纳公司代理采购在线LOW-E、SUN-E玻璃项目所需关健设备。LOW-E玻璃是一种新型的、在线生产的CVD热解多层镀膜玻璃,其膜层能有效阻止室内外的辐射热穿透,具有可见光透过率高、反射率低、无光污染的特征,是被公认的最理想的节能环保窗玻璃材料和寒冷地区窗用及幕墙材料的首选。“

十一五”期间,新建建筑严格实施节能50%的设计标准,其中北京、天津等少数大城市率先实施节能65%的标准。在这种良好环境的促进下,垄断着国内LOW-E玻璃的耀华玻璃(600716)将成为最大的受益者。

  二级市场上,该股股价正处于相对底部,能量有明显放大迹象,且股价重心不断上移,良好的价量配合显示主力资金急迫对其建仓,连续性大举的吸货行为成功激活了该股股性,也致使该股成功启动并打开上行空间,后市有望出现强势上涨行情,可重点关注。

  东方

证券 赵晓宁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