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ST金城(000820):升值受惠 摘帽在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30日 18:51 新浪财经

ST金城(000820):升值受惠摘帽在即

  对两市个股近期表现情况进行观察可以发现,市场中走势最为强劲的是地产板块和金融板块,而这些投品种能够持续走强的最主要原因无疑是人民币升值,在人民币连续创新高的背景下,这些升值受益品种投资价值迅速提升。建议此时重点关注一只人民币升值受益股,目前业绩大增2000%以上,而目前股价却逼近每股净资产 ,这只个股就是ST金城(000820)。

  ST金城(000820)是国内最大书刊印刷纸代表,有一定的规模优势。纸及纸板的年生产能力为12万吨,主导产品胶印书刊纸曾获国家质量金奖,产能及质量在国内处于领先地位,市场占有率超过10%,并保持良好的发展趋势。人民币升值将使得公司进口纸浆、废纸等重要原材料变得便宜,有利于企业降低成本,这将对其业绩起到极为有利的影响。

  截至05年6月30日,集团公司占用公司资金合计5.88亿元。为解决这一问题,地方政府同意将辖区内的大凌 河河滩地土地使用权划拨给集团公司,集团将1803.37万平方米的河滩地使用权评估作价偿还上述欠款。据评估,河滩土地使用权评估值为5.9亿元人民币。经双方协商,集团公司土地使用权作价5.88亿元,抵偿占用公司的 资金占用款及资金占用费。这一重大清欠动作,毫无疑问将使公司资产价值得到很大提升。公司取得的1803.37 万平方米河滩土地土质肥沃,极适宜种植造纸林,正好启动该项目。项目启动之后,公司将主要由苇浆造纸转 为木浆造纸,产品转为以高档印刷纸为主,生产所需的杨木原料供应能得到充分保障,并能满足公司未来再扩建的需求,预计在未来能增加年收入约3000万元,年利润超过1500万元。这1800万平米的土地在林业资源日趋 珍贵的背景下,资源优势极为突出,丰富的土地储备也使ST金城面临价值重估。

  06年8月,具有中外合资背景的民营企业锦州鑫天纸业有限公司正式入主公司,锦州鑫天纸业是中外合资企业,注册资本5000万元,该公司在产业链上和ST金城有很强的互补性和关联性。其控股子公司盘锦鹤海苇纸开发有限公司拥有20万亩高产苇田,自产优质芦苇10万吨,每年可为公司提供40万吨优质芦苇,占公司年用苇量 的90%。在9月26日公布的股东大会信息里面,公司新任董事长张丙坤介绍,随着公司民营机制的建立,公司新任管理团队争取年内完成环保达标,进一步提高纸张质量;在2到3年内完成“芦苇酸法制浆改为碱法制浆”等 一系列技改项目,产能从现在的14万吨提高到30万吨;力争在5到10年内打造年产50万吨以上优质纸张的全国一 流造纸企业。看来重组之后,公司已经开上了大发展的快车道。

  公司预计今年将实现赢利,摘帽在即,通过重组,公司的业绩拐点已经出现。特别是近期人民币持续升值 ,屡次创出汇改以来的新高,作为造纸行业,在

人民币升值的大背景下,公司也将成为资金流入的重点对象。 航空、地产等一些人民币升值受益板块近期走势极为强劲,而公司此时股价刚刚起动,还在净资产附近。近日该股股价温和盘升,周五强势涨停,已经进入了加速上扬阶段,后市上涨空间广阔, 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

  齐鲁

证券(盛昕)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