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黑化股份:重大重组 进军煤化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30日 18:48 新浪财经

黑化股份:重大重组进军煤化工

  周四两地市场继续暴涨,个股表现异常疯狂,在一二线蓝筹出现了一定的活跃之后,我们认为一些价值低估的品种在接下来将会有不少的机会,尤其是部分重组股,600179黑化股份的实际控制人已经是中国化工新材料总公司,但该题材仍未被市场所认识,值得关注。

  煤化工 黑化新方向

  05年公司已拥有年产3万吨甲醇装置、年产7万吨煤化工产品生产装置(其中焦油5万吨,粗苯1.2万吨,硫铵0.8万吨),是黑龙江省最大的煤化工基地。公司正在规划年产40万吨甲醇和10万吨二甲醚装置,开发和生产甲醇掺烧汽油和二甲醚掺烧

柴油的新型
能源
。在目前能源紧张的大背景下,发展替代能源将是我们国家重要的一条思路,也将受到政策的扶持,因此,公司发展煤化工的思路将给未来的发展带来良好的机会。此外,随着国家“十一”五期间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的政策支持及黑龙江省哈(哈尔滨)-大(大庆)-齐(齐齐哈尔)工业走廊的建设,将会为公司未来发展提供良好宏观环境。

  重大重组 迎接新机遇

  2006年8月23日公告,中国化工集团公司下属中国化工新材料总公司受让齐齐哈尔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拥有的黑龙江黑化集团公司整体产权,完成后,中国化工集团公司成为公司实际控制人。收购目的在于借助新材料总公司在化工新材料制造领域生产能力和技术开发能力,在齐齐哈尔市建立一个化工新材料生产基地,扩大现有生产规模。11月1日,公司收购报告书刊登,公司股权转让即将步入尾声,在新大股东介入之后,公司的发展将面临重大机遇。

  二级市场上,该股并没有体现出重大重组和煤化工这两大题材的优势,股价长期处于整理过程当中,在经过了一段时间整理之后,园弧底已经初步形成,短线攻击态势也已经确立,由于该股绝对股价只有三元出头,中长线的机会较为突出。

  金元

证券 楼栋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