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福建高速(600033):质地优良二线蓝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30日 17:27 新浪财经

福建高速(600033):质地优良二线蓝筹

  今年以来股市连续上涨,在大牛市向纵深挺进的同时,市场对个股的挖掘也不断深化。近期二线蓝筹股表现较好,其中兼具成长性、防御性和人民币升值概念的高速公路个股得到市场资金的热烈追捧,整体表现良好!

  福建高速(600033),公路资产十分优良。公司现有路产福泉高速、泉厦高速是国家干道同三线的重要组成部分,北接浙江(延长线),南通广东,贯穿福建省经济比较发达的地区,垄断优势突出。通车以来,车流量增长快速稳定,2006年第三季度日均标准车流量分别达到36398辆、31190辆,是国内最为繁忙的路段之一。

  两岸三通,地域垄断。

  目前我国区域经济的迅猛发展在原有的三大热点区域--即珠三角、长三角、环渤海湾经济圈之后,又呈现出第四个热点区域--

福建沿海经济带。福建对台贸易中的重要地位及地区间经济联系的加强,带动了福泉高速及泉厦高速车流量的稳步提高。福建高速(600033)所拥有的
高速公路
位于福建省经济最繁荣的地区,车流量增长的空间相当广阔,区域垄断地位极为突出,预计未来三年公司福泉、泉厦高速车流增长将分别达到22%、21%和18%。同时,随着2009年国家重要线路浦南高速开通,将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另外公司控股的福泉高速公路开通后,福州至厦门的铁路随即停运,同时福州至厦门的空中航班也明显减少,原来该铁路和航运承运的客货将有相当部分由福泉高速公路来完成,因而在交通运输方面公司已经形成了地域性垄断的格局。

  新项目保证业绩增长

  公司浦南项目于05年12月开始动工,浦南高速全长237.109公里,项目总工期(自开工之日起)4年,初步设计总概算98亿元。公司投资9. 4亿持有29.78%的股份。由于该高速是连接浙江省与广东省主干道的一段,福建高速的策略是参与该项目的建设,而保留未来从母公司增持该项目的可能,从而降低项目在建设期内的风险。新项目建成后公司的收入和利润水平将大幅的增长。

  税收优惠。

  自2005年6月1日起,对高速公路车辆通行费收入统一由5%减按3%的税率征收营业税,对公司每股收益敏感性的影响比例为正6.42%。这一重大利好将对提高公司毛利率,增加净利润起到非常积极的作用。

  从股价走势看,该股在股改复牌后经过了长达一个多月的底部横盘,实力机构趁低大量吸筹,随后该股走出了逐波上行的大牛股形态,目前该股正处于主升浪之中,上升空间巨大,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

  (德邦

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