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凤凰光学(600071):底部低价光学龙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30日 12:23 新浪财经

凤凰光学(600071):底部低价光学龙头

  公司是我国光学领域的龙头企业,在光学镜头、光学加工、数码相机、光学信息技术、激光技术等领域奠定了国内龙头地位,公司已经能生产230万像素的数码相机,是国内规模最大的数码相机和手机摄像头生产基地。在消费升级的大背景下,其主导产品手机摄像头及数码相机的镜头的需求有望大幅增加。制造中大镜片、树胶镜片的上海嘉定公司产量将大幅增长。公司与新加坡域新私人有限公司合资组建上海凤凰数码科技有限公司,进行投影机、背投电视等数码影像,电子信息类产品的开发生产。公司还与隆源光电(香港)公司在中山成立了凤凰光学(广东)有限公司,进行消费性与资讯性产品的光学镜片的生产。公司己形成了上海、中山、上饶三地“光学”互动的架构。公司还与日本富士能株式会社、江西龙盛置业有限公司签约设立合资公司,其中公司以机器设备等相关经营性资产和部分现金合计出资人民币4200万元占70%的股权,合资公司主要从事开发、制造手机镜片,各类光学镜片、镜头的生产,光学零部件冷加工及镀膜等业务。此举公司意在为富士提供更多的手机镜片和投影机镜片,以共同提高市场竞争能力,进一步加强双方的战略同盟关系。值得关注的是,3G产业已成为国家06年开始的重点扶持领域之一,后期随着3G产业化的不断推进。作为3G手机等产品镜片等零部件提供者的凤凰光学必然将从中大大受益。凤凰光学在行业中龙头地位突出,05年8月公司单月镜片最高产量突破1100万片,在国内同行业中遥遥领先,并成为世界光学零部件加工产业的主要公司之一。近年来,公司重新调整定位,将产品的方向调整为向产业链经济转移。公司目前进入了数字相机镜片镜头、手机镜头的生产制造领域,并且取得不俗的成绩。后期,随着3G和数字化的普及,电子元器件行业的复苏,公司将迎接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其业绩也将出现重大转折,2006年将成为其拐点之年。目前,该股经过连续5周的回抽确认后,已连续3周量增价涨的小周阳推进,OBV能量也是不断抬高,后市,随时有望以中大阳方式拉升主升序幕。建议投资者密切关注这只尚躺在底部的5元多的光学龙头。

  夏立军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