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广州证券:中小板今日上市新股逐个点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30日 07:51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广州证券研究所 卢振宁

  今天,新野纺织(002087)、鲁阳股份(002088)、新海宜(002089)等三公司将登陆中小板。

  新野纺织:保持平稳发展

  新野纺织是棉纺织企业,具有连续36盈利的纪录,公司在全国棉纺织行业中处于中上游位置。长期平稳发展是公司的优良传统,在未来棉纺产品需求保持增长的环境下公司业绩延续平稳增长的可能性很高。而且公司在原材料供应、成本、技术等方面在行内均有一定优势,随着募集资金投向项目在2006至2008年陆续投产,业绩增长速度有望超过行业平均水平。

  预计公司2006年和2007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25元和0.3元,中小板棉纺行业上市公司德棉股份2006年的动态市盈率约22倍,新野纺织的动态市盈率应与之接近,合理价格约6.4元附近。

  根据有关统计,各证券研究机构对新野纺织二级市场价格的的预测约介于5.7-6.8元,其中,国泰君安预测价格为5.75-6.8元。参考以往中小企业板类似规模及行业特性股票上市首日的表现,预计新野纺织上市首日涨幅可能介于30%-50%,对应价格约为6.7-7.7元。7元以上可逢高获利了结,6元以下有一定投资价值。

  鲁阳股份:亚洲陶瓷纤维龙头

  鲁阳股份是亚洲地区最大的陶瓷纤维生产商,公司产品在国内的市场占有率也逐年提高,2005年国内市场占有率超过26%,龙头地位非常稳固。我国重化工产业的发展使陶瓷纤维的需求保持旺盛,公司具有较明显的成本优势,产能不断施放,未来3年业绩有望保持30%左右的增长速度。

  预计公司2006年和2007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68元和0.9元,其估值水平应略低于中材科技,取25-28倍的2006年动态市盈率,合理价格约为17-19元。

  根据有关统计,各证券研究机构对鲁阳股份二级市场价格的的预测约介于16-21元,其中,国金证券预测价格为19.8-20.9元,东方证券预测价格为15.8-19.7元。参考以往中小企业板类似规模股票上市首日的表现,预计鲁阳股份上市首日涨幅可能介于70%-100%,对应价格约为18-22元。21元以上可逢高获利了结,18元以下有一定投资价值。

  新海宜:将受惠3G牌照发放

  新海宜是民营通讯设备制造公司,主要产品为网络配线、网络监测系统和通信管材,客户集中在江苏、浙江、上海三地的电信运营商。假如2007年发放3G牌照,将提高配线架和检测设备的需求,为公司带来重大发展机遇。在近期3G概念股活跃的背景下,公司上市后有望受到追捧。

  预计公司2006年和2007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36元和0.45元,参考绩优通信设备上市公司估值水平,可取26-32倍的2006年动态市盈率,合理价格约为9.3-11.5元。

  根据有关统计,各证券研究机构对新海宜二级市场价格的的预测约介于10-12元,其中,中投证券预测价格为10.5-12.6元,海通证券预测价格为10.34-11.75元。参考以往中小企业板类似规模股票上市首日的表现,预计新海宜上市首日涨幅可能介于70%-100%,对应价格约为14-18元。16元以上可逢高获利了结,12元以下有一定投资价值。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