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山西汾酒(600809):整体上市不宜乐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30日 00:28 东方早报

山西汾酒(600809):整体上市不宜乐观

  昨日,山西汾酒(600809)一路震荡走高,并以涨停板价格报收。

  受1996年浓香型白酒进攻以及1998年文水假酒案的影响,随后公司业绩受到一定影响。2000年后,公司加强管理终于迎来了有力的“反弹”,有关资料显示,除了2002年公司因不再享受所得税先征后返的优惠政策而下降44%外,公司净利润每年都以超过48%的速度增长。

  为了更长远的发展,公司希望通过收购兼并、整体上市等资本运作,迅速整合企业价值链。据了解,截至2005年底,整个汾酒集团产能约5万吨左右,其中股份公司产能3万吨左右,汾酒和竹叶青等较高档酒及其品牌全部在上市公司,杏花村系列以及其他如家家酒等低档酒在集团。

  但由于集团资产大多为低档酒,因此对于公司将来的整体上市不可盲目乐观,操作上应保持谨慎。

文 武汉新兰德 余凯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