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陕国投(000563):传闻花旗银行要入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30日 00:27 东方早报

陕国投(000563):传闻花旗银行要入股

  继底部企稳连收四阳之后,昨日陕国投A(000563)加速上行,以涨停价格报收。

  该股突如其来的逼空走势,与市场上传闻美国花旗银行可能即将收购其股份的消息有关。随着美元疲软以及人民币面临的升值压力,我国的金融资产进入了全新估值和定价阶段,而且WTO之后金融业全面开放迫在眉睫,我国金融业正在成为外资哄抢的最重要资源。拥有珍贵的金融信托牌照的西部地区唯一一家信托类上市公司陕国投自然也就成为市场瞩目的焦点。

  除了金融资产外,陕国投在地产业务方面也极具潜力。不久前,公司控股子公司陕西省鸿业

房地产开发公司以1.91亿元的价格,竞得西安市一地块的土地使用权,该地块房产预计于2008年年底开始销售,将对公司2009年的业绩产生积极影响;此外,公司另一控股子公司上海佳信房地产开发公司此前中标获得浦东新区曹路镇新选址基地4号地块,共8.25万平方米,这些地块未来极具升值潜力。

  也许正是公司的这些亮点吸引了花旗关注的目光。建议不妨对此给予一定的关注,短线应有进一步套利的空间。

文 武汉新兰德 余凯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