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宏源证券:金融券商新贵 尽享牛市盛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 18:06 新浪财经

宏源证券:金融券商新贵尽享牛市盛宴

  受到港股深幅下跌的影响,两地市场大幅跳空低开,顺势下跌后逐渐展开震荡上扬走势,随着市场人气的快速聚集以及个股的全面活跃,终盘成功收复5天均线,成交依然保持温和状态。大盘在深幅下跌后仍然能逐步收复失地显示下挡承接力度强劲,而且一线蓝筹品种经过调整启稳迹象较为明显,技术上大盘收出的低开大阳线基本封杀了短期下跌空间。本轮行情券商概念股成为市场的一大亮点,该板块能够持续走强得益于中国资本上市的快速发展,中信证券一年股价翻3番成为市场最大的牛股之一,无疑显示券商概念股的良好发展前景。后市关注 宏源证券(000562),公司有望收购新疆证券旗下在全国的30余家营业部,尽享我国资本市场高速发展的盛宴,另外大股东中国建投入驻后利用股改契机注资26亿元现金为公司带来巨大机遇,后市加速挑战新高在即。

  投资亮点一:有望托管新疆

证券 尽享牛市盛宴

  中国正处于资本市场制度创新和金融产品创新的改革过程中,这将给公司带来历史性发展机遇。随着资本市场改革的深入,中国资本市场将发生更加积极的变化。证券业的整合和“扶强汰劣”的分化格局将得到延续。公司作为新疆第一家上市公司,也是中国第一家上市券商,宏源证券在今年上半年受命托管新疆证券,曾经培育诸多知名疆股的新疆证券或将于12月中旬谢幕。新疆证券有关人士向记者证实,根据监管层的相关安排,宏源证券(000562)有望于12月中旬全面接盘受托管的新疆证券经纪业务,同时新疆证券将正式关闭,告别中国证券市场舞台。一位接近新疆证券的市场人士透露,新疆证券行政清理工作组的工作已接近尾声,监管层基本上已定下了由宏源证券收购新疆证券旗下在全国的30余家营业部,新疆证券最终将被关闭。多年以来,新疆地区仅有两家证券公司,分别为宏源证券和新疆证券,如果收购一旦完成,宏源证券无疑成为行业新贵,尽享我国资本市场高速发展的盛宴。

  此外,公司斥资约248万元受让了新疆证券投行业务项目,公司“投行”业务转型取得显著进步。公司大力开拓

股权分置改革等投行业务,已签订多家企业债券承销协议,为公司业务的进一步扩大垫定了基础,今年前三季度,公司投资银行业务成功完成世博股份粤水电项目的IPO和大同煤业分销,承销额居行业第9位,无疑成为公司的又一利润增长点。

  投资亮点二:中国建投入驻 发展机遇空前

  公司在大股东中国建投入驻后,进行了一系列重组动作。目前,大股东利用股改契机注资26亿元现金为公司带来巨大机遇,注资后公司仅位居中信、海通之后,列行业第3位。一旦公司完成重组并获得创新类资格,公司的各项业务将进入高速发展的快车道。最值得注意是,大股东中国建投是一个投资型控股公司,已拥有6家证券公司股权,总投资额已超过50亿。其中包括声名显赫的中金公司、中投证券、西南证券、宏源证券等等。在收购了多家证券公司的股权之后,中国建投将整合旗下庞大的证券资产以避免同业竞争、同时打造重量级行业龙头分享超级牛市带来的盛宴。因此,公司有望成为中国建投证券类资产整合的平台,未来成长性看好。

  投资亮点三:机构资金青睐 加速挑战新高

  二级市场上,宏源证券前十大流通股东均为机构投资者,而且多为二季度、三季度增仓,显示对公司未来发展极为看好。公司目前已经步入大中型券商行列,与沪市的中信证券地位相似已经成为深圳股市的金融券商龙头,目前8元多的股价比中信证券将近18元的股价有较大的差距,比价效应十分显著,未来补涨空间极大。技术面来看,该股近期依托10天均线稳步上扬,伴随成交量的加速放大,后市加速挑战新高在即,建议重点关注。

  海顺咨询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