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大庆华科(000985):化工骄子 反转在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 17:49 新浪财经

大庆华科(000985):化工骄子反转在即

  周三股指彰显出气吞山河的大牛市气质,多方兵不血刃地将早盘的低开缺口补回,深成指创出新高,沪指也将重新冲击前期高点,我们认为在二线蓝筹全线暴涨的良好氛围下,前期超跌的个股也将迎来难得的投资机会,在实战出击上我们建议投资者关注严重超跌的大庆华科(000985)。

  油价拐点可能将至 石油下游雪中送炭著名经济学家谢国忠曾指出,因煤和电力的大量使用,中国原油进口正在减弱。美国石油库存也在上升,全球经济步伐放缓,石油需求减缓将首当其冲。到今年第四季度后,全球经济增长速度将进一步放缓,而中国原油进口骤降将引发泡沫破灭。而大庆华科的主导产品受高油价影响较大,石油下游行业的经济效益完全取决于其产品价格传导能力,产品价格传导能力强则有利于向下转嫁高油价压力,反之,则不利于向下转嫁压力。大庆华科业绩下滑的根本原因是高油价,油价不退。解铃还需系铃人,因此当油价出现向下的拐点,大庆华科业绩出现改善就顺理成章了。

  石油大亨最爱宠儿 名牌效应驰名远扬公司是中石油绝对控股的子公司,中石油旗下的大庆石油

化工总厂和林源炼油厂合计持有大庆华科71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61.74%,背靠大树好乘凉,有石油业巨无霸的鼎立支持,公司有望搭上业绩快速增长的顺风车;而且由于公司大股东有较多石油优质资产可装入上市公司,公司未来资产重组期望值非常高。

  同时公司位于黑龙江省大庆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致力于精细化工、树脂专用料两大领域产品的开发、生产、销售和进出口到东南亚、中东、欧洲、北美洲等国家和地区。2000年公司被黑龙江省政府确定为"高新技术龙头企业";2003年"华科牌"产标被评为"黑龙江省著名

商标",如此良好的市场形象对公司扩大市场占有率起到了极大的推动作用。

  化工骄子傲视群雄 纵横天下点破东风公司在精细石油化工领域具有较强的产品优势,被科技部和中科院确定为适宜按高新技术企业上市的企业。作为国内较大的聚丙烯、精制C5、C9石油树脂、精制乙腈产品的生产企业,其精细化工产品在工艺和质量上处于同行业先进水平。由于大庆属全国最大的石化生产基地之一,长期为公司提供质优价廉的原材料,使得公司在高性能石化原材料采购中占得先机。

  医药新贵横空出世 业绩爆发筑巢引凤  近年来公司开始高起点地介入医药产业,公司通过参股大庆医药公司介入医药产业。大庆医药公司拥有40多年经营历史,是当地最大医药经营企业,首家通过国家GSP认证,年销售额近2亿元。另外,公司出资6864万元建华科药业分公司,有望成为新的利润增长点。该项目建成亏损,公司将药业分公司全部固定资产、土地使用权及在建工程租赁给大庆医药公司。因此,公司又有了一层旱涝保收的收益,对巩固公司的业绩、提升利润的含金量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严重超跌资金哄抢 井喷反转呼之欲出

  从二级市场上来看,该股自九月份以来连续下跌,累计跌幅超过30%以上,与同期大盘的凌厉上涨趋势南辕北辙,有极强的补涨欲望。随着市场展开围剿超跌低价股行动,大庆华科的投机优势得以水落石出,将被各路资金疯狂追捧。从K线上剖析,该股连续小阳线递进,主力志在长远的意图非常明显,底部完美的金叉托起井喷反转的起点,值得投资者密切关注。

  汇阳投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