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S仪化:业绩暴增蓝筹 私有化震撼爆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 17:10 新浪财经

S仪化:业绩暴增蓝筹私有化震撼爆发

  航天机电涨停!航天通信涨停!航天晨光航天动力航天长峰大幅飙升,“航天系”个股的全面爆涨,深刻揭示了随着全流通时代的带来,大型国有企业对旗下子公司的“私有化”明显加速,而相关个股更以连拉涨停的方式爆涨;因此在市场主力掀起新一轮爆炒“私有化”狂潮的背景下,股改方案刚被否决的S仪化(600871),在06年底必须完成的最后期限日益临近的重压下,极有可能被大股东中国石化“私有化”,其股价的井喷爆发已如箭在弦!

  1、行业垄断巨头 业绩持续暴增

  公司是我国最大聚酯龙头企业和世界第五大聚酯生产商,其生产销售的聚酯类原料和产品占全国聚酯产量近二分之一,拥有着目前我国最大的现代化纤和化纤原料生产基地,行业垄断优势极其突出。近年来,公司的产能规模呈现快速增长的态势,特别是公司投资近20亿元的45万吨/年PTA的正式投产,更使公司PTA的原料自给率达到80%,聚酯产品产量继续保持着快速的增长,为公司业绩的高速增长做出了极大的贡献。而2006年8月份以来国际原油价的持续大幅下跌,更直接促使公司生产成本大幅下降,公司业绩增长更为迅猛,公司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高达118%,赢利能力十分强劲。随着全球聚酯和纺织业的发展重心继续向中国转移,以及中国境内聚酯需求和纤维加工能力的持续增长,今后几年中国聚酯需求每年将以10%以上的速度递增;尤其是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和聚酯技术应用领域的扩大,专用料、差别化、非纤聚酯需求增长将更快,这也使重点向该领域发展的S仪化将迎来空前的发展机遇,其业绩的持续爆炸性增长完全值得期待!

  2、股改方案被否 私有化震撼爆发

  其实,公司震撼性的“私有化”题材更具爆发力!近期,公司的

股权分置改革方案在股东大会未能获得通过。市场专业人士分析,公司股改方案被否决的根本原因在于市场对公司私有化存在着相当高的预期,特别是在首轮中石化系四家公司的整合方案正式实施,中石化要约收购的扬子石化等旗下子公司的收购价格均较各自的历史交易价格平均溢价高达20%以上的情况下,市场对同属中石化旗下的其他子公司的股改更是充满“私有化”的渴望,尤其是对总股本为16.8亿股而流通盘仅2亿股的S仪化更是寄以厚望,因此S仪化股改方案被否决也就在情理之中。在国资委要求大型国有企业2006年底一定要完成股改的背景下,S仪化在06年底之前必须进行第二次股改,推出更加优惠的股改方案或者创新方案是公司顺利通过股改的基础,而最大的可能性是公司大股东中石化顺从民意,重启动对S仪化的“私有化”。因此,S仪化潜在的“私有化”题材极具爆炸性!

  3、超跌极其严重 反转拉升在即

  二级市场上,该股三季度报告显示,公司三季度净利润在半年报增长109%的基础上继续增长118%,其高成长性相当惊人;而公司的股东人数却持续减少,大资金收集筹码迹象十分明显。近期该股因未如市场预期被中石化收购而出现非理性的大幅下跌,股价短线超跌极其严重!随着公司私有化的重新启动,该股近日低位出现明显的放量抢筹,反转拉升的井喷行情已一触即发,可重点关注。

  海通

证券 孟立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