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鲁能泰山(000720):低价能源 参股券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 17:05 新浪财经

鲁能泰山(000720):低价能源参股券商

  今年以来股市连续上涨,在大牛市的背景下券商业绩的大幅度增长已经获得了市场的共识,而券商即将开展的融资融券业务也为券商本身业绩再度增长提供一条渠道。从年初到现在市场对券商概念的个股始终热情高涨,很多券商概念的个股的个股出现翻番的上涨,今日券商概念股风云再起,陕国投A更是出拉涨停的疯狂表演!华茂股份(000720)是一只当前市场中难得的股价仅2元多低价券商概念股。

  参股券商,坐享牛市暴利。

  公司作为实力雄厚的鲁能集团旗下的核心企业,在“鲁能系”的上市公司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其第二大股东山东鲁能物资集团投巨资参股中国第一家增资扩股的综合类证券公司--湘财证券,持有湘财证券23.9%的股权,为湘财证券的并列第一大股东;同时,该公司还通过旗下子公司参股蔚深证券,持有蔚深证券60%的股权,绝对控股了蔚深证券!也就是说,公司间接控股了湘财证券和蔚深证券,同时成为国内两大券商的第一大股东,其券商题材震撼两市!随着中国证券市场的不断走牛,今年以来券商概念股得到了市场各路资金的猛烈炒作,中信证券吉林敖东辽宁成大等众多券商题材股股价均出现了连续翻番的疯狂飙升;因此,拥有更加强大的券商题材而股价极其低廉的鲁能泰山,必将最大程度地分享着中国牛市带来的巨额暴利,其强大的券商题材将引发该演义S成建投连续涨停的刺激眼球的井喷

神话

  业务成功转型。

  公司完成主营业务转型,电力收入大幅增长。目前电力收入占主营收入75%以上,向煤电一体化的

能源行业转变。05年公司完成发电量5946570.90千千瓦时。公司所属发电企业上网电价在山东省内相对偏低,具有增发电量的竞争优势。公司拟定向增发将进一步做大公司电力主业。为进一步做大公司电力主业,公司向鲁能发展集团增发不超过1.65亿股股份,购买其持有的山东聊城鲁能75%的股权。实施完成后,公司发电装机容量将由102万千瓦增加至162万千瓦,预计此次交易将在07年为公司增加年度收入9.74亿元,增加年度净利润3981万元。

  电价上调将增加利润。

  继05年5月1日起公司所属电厂调增上网电价后,06年7月再度执行煤电联动政策,上网电价上调10.9元至20.9元/千度不等。此次超发调整到正常电价,幅度相对较大,低电价公司调价的幅度相对较高,相对幅度优势将更加明显。

  煤电一体化,降低成本。

  公司通过收购、增资,公司拥有山东鲁能泰山西周矿业有限公司98%股权。该公司主要开采位于新泰市的西周煤田,目前矿井建设按照设计进度施工,二期工程进展顺利。预计西周煤矿06年下半年正式投产,届时将大大降低成本,增加公司利润。

  从股价走势看,该股在11月21日和22日出现双针探底后连拉6根小阳线,技术指标KDJ出现金叉,MACD也即出现金叉,一轮报复性上攻就要开始,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

  (德邦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