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深赤湾A:二线蓝筹重点关注品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 11:20 容维投资

深赤湾A:二线蓝筹重点关注品种

  深赤湾A(000022):港口类个股行业前景看好,优势明显,华南地区国民经济及对外贸易保持快速发展,带动深圳港口业务量继续快速增长,公在深圳三个主要散杂货码头中占有约五分之一的市场份额。2006年10月的信息公告显示,公司完成货物吞吐量468.6万吨,比去年同期增加30.6%。赤湾港区、妈湾港区完成集装箱吞吐量49.4 万TEU,比去年同期增加34.2%,其中赤湾港区完成集装箱吞吐量38.3万TEU,比去年同期增加23.6%;散杂货吞吐量完成50.4 万吨,比去年同期减少16.7%。截至2006 年10 月末,本公司累计完成货物吞吐量4374.6万吨,比去年同期增长25.4%,其中赤湾港区、妈湾港区累计完成集装箱吞吐量432.4万TEU,比去年同期增加25.5%。其中赤湾港区累计完成集装箱吞吐量354.5 万TEU,比去年增加10.0%;散杂货吞吐量累计完成650.3 万吨,比去年增加15.0%。截至2006 年10 月末,共有60 条国际集装箱班轮航线挂靠。公司的未来成长潜力可见一般。

  在股权投资方面,公司向控股股东中国南山集团购买深圳外轮代理有限公司15%的股权,是深圳经营国际船舶运输代理业务主要企业,使得赤湾港港口装卸运输的配套功能更加完善,同时港航公司的加入也必将为深圳外代带来新的客源,产生新的利润增长点,年投资回报率达12.78%,对港航公司财务状况将起到积极的正面影响。

  公司经营的季节性或周期性特征:深圳港口业务量持续增长,特别是集装箱业务发展迅速,但基于集装箱货物构成及流向特点,其业务量在各季节间呈现一定的不均衡性,即每年的第二、三季度是集装箱运输需求最旺盛的季节,而第一、四季度相对低于第二、三季度。公司主营之集装箱业务亦呈此变化特征。散杂货码头业务季节性变化不明显。在

东莞市成立独资公司开发东莞市虎门港麻涌港区2#-5#四个5万吨级的散杂货公用泊位,将散货业务转移东莞,该项目预计投资总额11.45亿元,理论上,赤湾港区绝大部分进口化肥业务及部分粮食业务转移至麻涌港区,可腾出赤湾港区26万平方米左右堆场和600米左右码头岸线用于集装箱业务,可增加100万TEU/年的通过能力。06年10月,公司拟在东莞市虎门港麻涌港区后方追加投资约7590万元,用于购置纵深约200米,长1200米共约22万平方米的土地资源,作为麻涌项目预留发展用地。

  在国家政策方面,按照广东省委关于“

十一五”规划的建议,在“十一五”时期全省生产总值年均增长9%以上,珠三角要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这将为珠三角地区港口的持续发展提供良好的经济环境。06年28个省农业税减税额超过1000亿元。农民种植积极性进一步提高,粮食产量、化肥消费量将有所增长。公司以化肥、粮食业务为主的散杂货业务总体市场形势看好。

  通过容维软件信号提示分析该股,可以得出以下结论:首先该股底部筑建相当扎实,从8月末到11月中旬一直处于强势覆盖的区域内,说明有强大的资金关注。其次目前该股中短线都已经进入上升趋势,中线上升价格线再度回落接近股价。并且目前仍然处于强势拉升的区域覆盖范围内。所以近期该股的拉升行情值得期待!

  容维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