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东百集团:全流通的百货龙头蓄势待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 11:01 容维投资

东百集团:全流通的百货龙头蓄势待发

  东百集团(600693)公司业务仅局限于福建省福州市,属区域性百货连锁企业,目前在福州市,甚至是福建省百货业单店及总销售额均处于领先地位。福州市有两大商圈——东街口商圈和台江区商圈,东街口是福州最繁华的商圈,汇集了多家百货店;台江区商圈是福州的第二大商圈,随着湖滨高档公寓的建成及居住人口的迁入,商业氛围也逐步提升。但福州市百货店数量较少,竞争环境相对宽松。

  公司旗下的两家百货店——东百商场和东方百货位于东街口,而另外一家今年年初租下的元洪购物中心位于台江区商圈的中心。东街口是福州市百货店最密集的商圈,附近聚集了4家百货店,除公司旗下的两家百货店外,还有大洋百货和新华都。大洋百货经营面积约3万平方米,定位时尚百货,和东百商场形成实质性竞争。大洋百货的一楼

化妆品柜台品牌齐全且档次较高,化妆品销售较出色,但商场格局较拥挤,购物环境不如东百商场。新华都经营面积非常小,估计约1万平方米,商品档次较低,不会对东百商场经营产生直接影响。公司旗下的两家百货店经营面积约8万平方米,且错位经营,其中东百商场定位时尚百货,东方百货定位精品百货。

  公司现有门店有望获得较高的内涵式增长:第一、东百商场为福州老字号百货店,定位于中档百货,由先后建造的3栋建筑贯通而成,老楼部分为5层,新楼部分为8层,合计建筑面积3.8万平方米。05年9月,公司对东百商场进行了较大规模的

装修(预计总装修费用为3000万元左右),店内购物氛围有较大提升,目前仍有部分区域在装修中。东百商场盈利情况较好,是公司目前最主要的利润来源,净利润率在6%左右。今年上半年,该店实现销售收入3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4%,预计全年达7亿元。品牌的调整有望使该店获得较高的内涵式增长,预计未来两年收入增长率为15%左右。第二、东方百货位于东百商场的街对面,于04年10月份开业,经营面积在05年由1.5万平方米增加至目前的2.6万平方米,目前共7个经营楼层。公司于05年收购中桥
房地产
有限公司后已经取得该店所在物业100%的所有权,国美电器的原租期也将于07年下半年到期,届时,国美电器的迁出将不仅增加东方百货近4000平方米的经营面积,还有利于该店经营的整体性和完整性。06年上半年,该店实现收入6589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了52%,实现净利润342.66万元。预期今年全年收入达1.5亿元,07、08年有望实现每年40%左右的年增长。不过,该店享有的税收优惠到07年将结束。

  二级市场走势观察,该股经过前期长时间的高位横盘整理,调整已经相当充分,近日更是阶段性放量说明了主力介入迹象明显,蓄势待发。结合KDJ指标看,对该股目前已经给出黄金金叉买入信号,未来随着业绩的大幅拉升,股价也即将有更高的突破,建议投资者予以一定关注。

  容维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