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今日投资:中小板公司评级提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 07:33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今日投资 徐彧

  通过对当前投资评级最高的股票进行统计分析,投资评级系数排名前20名的股票所属行业仍然比较分散。与上周相比,在前20名股票中,中小板个股明显增多,从上周的一家增至五家。其中久联发展(002037)、丽江旅游(002033)、华星化工(002018)、东华合创(002065)均是首次进入排名前列。钢铁行业本周入选个股继续增加至四家。下面对中小板以及丽江旅游(002033)作简要的点评。

  10月以来,中小板整体表现低迷。其主要原因是市场对于中小板公司大量“小非”股东在11月解禁套现的担忧。据统计,自2006年8月至2007年7月,“小非”解禁市值将达到2439亿元人民币。市场的担忧压制了中小板的市场表现。同时,近两个月来中小板

新股发行的加速也引起了市场的高度关注。

  但是,中小板中也有不少具备较强实力的优秀企业,不少更是所处细分行业的龙头公司,股价因为整体表现不佳而被市场“错杀”。广州证券分析师就建议投资者关注基本面良好的中小板上市公司在下跌过程中形成的投资机会。适当关注众和股份雪莱特世博股份等刚上市不久的新股。申银万国分析师则表示,近期自主创新类公司受到投资者追捧,在自主创新、消费服务、资产重估及主题性投资四类中小盘热点公司中,自主创新类公司表现出色,消费类公司表现其次。建议投资者关注中小板中高成长的优秀企业。

  随着消费升级步伐的加快,我国旅游行业景气度持续升温,旅游行业占GDP的比重也在逐年上升。丽江旅游(002033)早在1996年就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命名为世界文化遗产。近年来随着丽江市旅游宣传力度的加大、交通状况的改善等因素的刺激,前往丽江旅游的人数呈现出逐年上升的势头,年均增幅超过7%。丽江市旅游局预测到2010年前往丽江旅游的游客总数将超过560万人次。

  长江证券分析师表示,丽江旅游呈现出全年皆适宜旅游的局面。丽江旅游地处玉龙雪山地区,拥有区域内全部三条索道资源。玉龙雪山迤逦的风光为公司索道营运提供了较为稳定的客源,目前进入丽江旅游的游客中单条索道乘坐率已经超过45%,且还在逐步增多之中。目前沪深两市相关旅游类上市公司的平均估值水平已经达到超过40倍,特别是诸如峨眉山、黄山、桂林旅游北京旅游等具有景点门票资源的公司,市场普遍给予了较高市盈率。而丽江旅游相对估值并不高,继续维持“推荐”评级。

  招商证券分析师认为,公司3季度继续保持良好的增长态势,收入、净利润分别增长20.5%、24.5%,每股收益0.19元。预计公司募集资金项目2008年后将陆续进入收益期。根据前三季度经营数据,按照2007年30倍市盈率测算,6-12个月目标价15.6元。维持“强烈推荐-A”的投资评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