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洛阳玻璃(600876):外资相中福耀第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8日 21:08 新浪财经

洛阳玻璃(600876):外资相中福耀第二

  近日福耀玻璃凭借外资题材实现股价暴涨,短短一个多月时间累计涨幅高达76%,强大的财富效应有望再度激发市场对外资题材的炒做热情。11月20日福耀玻璃发布公告称,向高盛集团旗下公司非公开发行11127.7019万股普通股(A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10%,发行价格定为每股人民币8元,由此募集资金约8.9亿元。未来一旦获批,这宗外资战略投资案必将“一石激起千层浪”,为市场注入新鲜的热点题材,围绕外资题材的炒做有望深化发展。高盛入股家族控制的玻璃行业,不仅表明实力外资对其复苏行业发展前景继续看好,同时也为更多的外资巨头掘金国内玻璃龙头埋下伏笔,后市可对洛阳玻璃(600876)实力外资入主,成长空间广阔。

  洛阳玻璃(600876):公司控股股东洛玻集团为中国十五家特大型企业之一,同时经洛玻集团为核心的中国洛阳浮法玻璃集团系首批五十五家企业集团之一,也是中国二十二家计划单列集团之一,行业战略地位十分突出,吸引外资蜂拥而来。公司与法国圣戈班公司合作重组公司青岛太阳玻璃公司。圣戈班总部设在法国,是

世界500强 <www.iask.com/n?k=500%C7%BF>企业之一,是世界第一的建材商和全球第三的平板玻璃生产商,实力非常雄厚。被形容为世界汽车玻璃行业最具实力的行业精英,为包括大众、通用等世界各大汽车厂提供玻璃。目前圣戈班集团在中国投资了31家企业和公司,其中玻璃业务大约占25%左右。公司作为圣戈班投资中国玻璃行业的合作伙伴,战略意义极为深远。

  与此同时,从公司股东名单中可以发现,香港中央结算(代理人)有限公司持有公司2.4亿流通H股成为第二大股东,与第一大洛阳玻璃集团持有的国有股数量相差不大,而洛玻集团还在不断减持公司股份,公司存在的股权争夺题材想象空间巨大。二级市场上,洛阳玻璃(600876)流通盘仅7100万,小盘活跃深受主力青睐,随着近日该股重新回到上升通道,股价已经突破均线压制,后市有望凭借外资题材再展升势,追赶暴涨的“福耀玻璃”,建议重点关注。

  外资概念股一览

  个股题材股价涨幅

  海螺水泥 600585QFII大举增持23.34元86%

  柳工 000528QFII增持12.75元80%

  福耀玻璃 600660高盛入股战略投资11.49元76%

  陆家嘴 600663外资参股12.71元67%

  洛阳玻璃 600876外资参股+合作3.11元-36%

  广州运财行 桑旭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