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金路集团(000510):2元旅游 价值待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8日 20:46 新浪财经

金路集团(000510):2元旅游价值待挖

  短期利多因素

  1. 人民币本月继续连番"冲关",近日兑美元的中间价一举突破7.85关口,将促使银行、地产等相关个股的走强。

  2. S山东铝S兰铝股票今日起至12月1日停牌。中国铝业旗下两家未股改A股公司同时紧急停牌,极大地激发了市场想像。

  3. 低价股的整体崛起,一方面维持市场人气,另一方面表明当前市场资金的流向。

  4. 大盘经过连续3天的蓄势调整,短期有再度向上发起攻击的迹象。

  5. 有分析人士认为,目前两市呈现深强沪弱,个股涨多跌少,说明“二八”现象反转成“八二”格局,为蓝筹牛市的进一步深化奠定基础。

  短期利空因素

  近期大盘摸高2071点后,高位震荡盘整高达3个交易日,“久盘必跌”将引发市场筹码的抛售。同时指标上也呈现严重的超买迹象,股指有强烈的调整要求。

  短期大盘风向

  从当前大盘的走势来看,目前股指仍在上升通道中运行,特别是先行指标深证成指新高不断,强势特征相当明显。目前上证指数高位震荡盘整已有3个交易日,短期大盘将面临方向选择,结合当前深证成指新高不断的走势来看,股指向上突破的迹象较为明显。

  热点分析

  随着大盘八连阳后的调整,市场呈现了“八二”现象,并取代了前期的“二八”走势,80%以上的个股均走出了连续上涨的格局,甚至有相当一部分超跌低价股连续涨停,让前期在“二八”现象中煎熬的股民获得丰厚的利润回报。从近日市场的热点来看,大量的低价股充斥深沪市场,加上在前期的“二八”现象中,导致了大量低价股的持续走低,使得低价股成为当前

证券市场中最为庞大的群体,其相应低价的优势也为投机资金的炒作提供了良好的规模效应。周二龙建股份的快速涨停,其2元的股价进一步将低价股整体激活,申华股份、东方宾馆国旅联合等低价股均一度攻击涨停。同时涨幅前列的品种也大量集中在低价股身上,一股低价浪潮正蜂拥市场,挖掘低价,特别是3元一下的超跌低价品种,有望在当前超跌低价股表现相对活跃行情中获得利润最大化。

  短线策略

  金路集团(000510)该股作为一只大股东丰富的旅游资源有望注入,目前股价仅2元多的超跌低价潜力股,其旅游资源一旦注入,公司潜在价值有望得到重估。

  其实,从超跌低价股的表现来看,在每轮大盘调整阶段,或者新一轮上涨行情的初始阶段,均得到市场大资金的热捧,加上其超跌、低价的优势,短线的反弹要求也越强烈,一旦反弹,爆发力度相当惊人。虽然经过近期的强势行情之后,市场的整体股价水平明显上了一个台阶,但是低价股依然是数量最多的一个群体,换言之,低价股行情一旦活跃,具有更强的市场呼应能力,这是其行情活跃的背景之一。如近期连续涨停的西藏天路亿利科技等均因严重超跌引爆股价的涨停走势。而近日连续涨停的超跌、低价股工大首创,该股短期暴涨幅度累计接近40%,强烈的暴利效应,进一步激发市场观望资金对低价股的挖掘。同时从盘面上我们也可以看到,周二龙建股份涨停高达2629万股的封单更是将低价股炙热化,不难想象,低价股的整体崛起将成为主力资金继银行股后的第二阶梯攻击品种。

  而且,从金路集团(000510)不仅目前具备超跌、低价的优势,同时公司还是我国PVC树脂行业最重要的生产企业之一,其生产规模在国内同行业中具有突出的领先优势。由于公司采用先进的电石法生产工艺,使得生产成本并没有受到油价高涨带来的影响,而PVC产品价格的不断上升使公司创造了良好的业绩回报,2006年三季度公司实现主营业务收入高达184909.55万元,同比增长11.99%。此外,金路集团(000510):公司大股东汉龙实业是一家民营控股企业,注册资本高达4.3亿元,总资产9.24亿元,实力雄厚,近年来斥巨资投入旅游资源开发,拥有丰富的旅游资源。在股权改革完成的背景下,大股东有增厚名下上市公司资产的动力,后市不排除将优质的旅游资源注入金路集团。

  个股技术提示

  因此建议投资者暂时放弃炒高的权重股,阶段内积极挖掘低价潜力股板块不失为较好的高位操作策略。而金路集团(000510)作为目前仅2元出头的超跌、低价品种,其股性的活跃,并有连续大幅上涨的纪录,常常得到大资金的关照,其当前仍趴在底部蓄势整理的股价将是投资者首选目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