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双环科技:3元数字电视 宜化2亿增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8日 19:51  新浪财经

双环科技:3元数字电视宜化2亿增资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近日随着大盘高位调整,个股活跃度逐渐提高,科技题材股迎来反复活跃的机会。从盘中可以看到,科大创新开盘牢牢封住涨停,申华控股上海梅林等老牌科技题材逆市冲击涨停,科技股板块进入“暖冬”行情。具体到行业板块,数字电视产业受到国家产业政策的重点扶持,行业成长进入加速增长阶段,随着数字电视地面标准正式出台,整个产业链等都将启动,未来几年整个规模将在万亿元级别。目前我国电视机保有量超过4亿台,除大多数1.12亿户有线电视用户外,都是数字电视地面传输标准的潜在用户,再加上车载移动电视等用户,规模更为庞大。

  业内权威机构预计到2015年,我国数字电视市场规模将由400 亿元扩张到5000亿元,2010年我国数字电视接收机市场规模将达到2050万台,其中蕴藏的市场机会超过万亿元。而整个数字电视产业的规模预计将达到1.5万亿元,市场潜力不可估量。在未来的10年内,中国的数字电视必将得到长足发展,由此带动的产业链市场价值更是以千亿元计算。相关上市公司将迎来黄金发展时期,近日龙头股四川湖山连续大涨,业绩成长受到主力青睐,股价出现连续飚升,后市可对低价数字电视概念重点关注。如双环科技(000707):参股数字电视龙头,宜化亿元增资入主,成长空间极为广阔。

  双环科技(000707)公司参股的武汉东太信息公司是我国数字电视领域的龙头企业之一,是国内最早专门从事宽带综合业务信息网络的制造与系统集成的专业公司,也是国内第一套基于HFC网络的双向宽带数字综合业务接入解决系统的供应商,先后承担了海南、武汉等省市级有线电视台宽带数字综合业务信息平台的建设,并与甘肃省广电局签订“有线网络数据广播系统”项目建设合同。

  公司具备的数字电视概念十分正宗,更值得我们重点关注的是,就在11月22日公司公告称,宜化集团增资并购双环科技的近2亿元增资款全部到账,无疑将极大地改善公司的资金状况,更为数字电视产业蓬勃发展倍添动力。二级市场上,双环科技(000707)在探出3.28元阶段底部后构筑V型反转技术形态,价量齐升已经成功突破均线压制,后市2亿增资入主仅3元数字电视的爆炸题材随时有望强劲拉升,建议重点关注。

  广州运财行 桑旭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双环科技吧 】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