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郑州煤电:收益0.21元的3元蓝筹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8日 19:36 新浪财经

郑州煤电:收益0.21元的3元蓝筹股

  大盘继续在强势振荡,上证股指已经连续第4次下探到2020点附近后快速拉升,多次的下探拉升证实这一点位基本成为了2000点上方的强有力支撑点。如果明天大盘再次下探到这一低点后拉升,就基本可以确定大盘将会以此点位再次展开疯狂上涨行情。同时,我们得出的这一结论的另一个原因就是以中国石化为代表的指标蓝筹股似乎已经有站稳的迹象,部分指标股还开始向上拉升,虽然涨幅不是特别大;但可以知道的是主力在蓝筹股调整之际再次介入的意图就十分明显,或许随着年末的到来,另一波更为疯狂的蓝筹抢筹风暴将会再次席卷而来。

  蓝筹股时代的开创,源于它们市盈率的偏低与股指期货下一年的推出,现时机构们积极抢购蓝筹股就是提前的部局。蓝筹股成为重点选择对象,这直接造成那些对股指影响力大、基本面好、流动性高、业绩稳定的蓝筹股成为机构重点关注对象。我们认为,由于蓝筹股已经沉寂了多时,调整也非常充分,在场外等待以久的新建基金和新批准的QFII们无疑提供了强势进入的机会。与此同时,离股指期货推出仅有1个月的时间,在这短时间内积极抢筹股指期货“标的”的蓝筹股则是成为了它们最为重要的任务。

  实践出击煤炭行业的蓝筹龙头股郑州煤电(600121)每股收益竟然达到0.21元,而股价却只有3元多,明显具有中长投资价值。更为重要的是该股是沪深300指数的重要成分股,也是股指期货推出的必要标的物,积极抢筹3元多的郑州煤电(600121)无疑是备战股指期货成本最低的,后市宜高度关注。

  公司是中央直属重点煤矿企业,是国有重点煤炭企业第一家上市公司,河南第一家上市的原中央企业。公司地处国内产煤大省河南储煤中心地带,拥有“三矿一厂”,分别是超化煤矿、米村煤矿、告成煤矿和东风电厂,拥有煤炭地质储量24157万吨,可采储量13302万吨,资源优势极为突出。而且公司主要产品是中灰、低硫、高发热量的无烟煤和贫煤,属于优质的动力煤,具备良好的市场需要。煤炭是一个国家经济发展的原动力,在我国的

能源消费结构中占据比例高达70%,对我国经济的持续发展具有决定性意义,必然得到国家的重点扶持。与石油、电力等行业相比,目前煤炭价格仍严重偏低,后市仍有极大的上升空间。公司拥有的火力发电厂利用煤矿石发电,成本低廉、收益稳定,为资源综合利用的坑口电厂,属于国家产业政策重点扶持的单位。公司实现煤电一体化,燃料成本优势明显,同时因坑口发电减少原料运输成本,且不受运力紧张的制约,因此将成为电价上涨的最大受益者之一。由于公司的产品为优质的工业动力煤,市场需求广阔,后市增长潜力巨大。

  目前,郑州煤电(600121)在3元附近横盘近两个月时间后作出了快速拉升试探性进攻,随后再次连续下调,但成交量明显在减少,可见主力控盘程度极高,后市有望在蓝筹股王者归来之际重现升机,建议投资者对它予以高度的关注。

  蓝滨

  联合

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