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高鸿股份:掀3G风暴的领涨旗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8日 18:00 新浪财经

高鸿股份:掀3G风暴的领涨旗帜

  2G时代中国创造了世界第一的手机用户数量,3G时代的产业前景将达到怎样的高度?据估算,一旦我国启动3G,很可能会产生价值高达1万亿元人民币的电信设备市场、2.5万亿元的电信运营市场、以及1万亿元以上的电信增值业务市场。总计约4.5万亿元!奥运会的临近使得3G产业的全面启动如箭在弦,不得不发。3G板块已经开始暗潮涌动,各路机构纷纷大举建仓3G概念股,3G风暴一触即发,投资者需高度关注龙头品种高鸿股份(000851):在国家大力支持信息产业领域自主创新的政策指引下,TD作为中国特色的3G标准前景可期,公司作为电信科学研究院和大唐电信的控股子公司,在未来TD-SCDMA传输网领域内的竞争优势明显。

  电信科学技术研究院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该机构是我国最大的从事电信前沿技术研究和电信系统装备开发的科研单位,为中央大型科技企业集团。旗下还有大唐电信等通信领域具备较强竞争力的上市公司。公司拥有北京大唐高鸿数据公司83.165%的股权,该公司是电信科技研究院和大唐电信开发、生产和销售多业务宽带数据电信网络产品的平台,主导产品在国内具有明显优势,并拥有自主

知识产权,产品的毛利率高达60%左右,市场竞争力很强。去年8月,公司出资2397万元收购了北京奈特时代科技51%的股权,进一步确立了公司在数据通信领域的竞争优势。目前保定、青岛、厦门的TD测试已基本结束,高鸿的AM100-3GTC在青岛的TD网测试中得到内部人士的好评。随着3G产业前景的明朗化,公司依托控股股东电信科技研究院的雄厚实力和产业背景,有望获得更大的市场份额,尤其是在TD-SCDMA领域将具有绝对优势。

  公司9月22日公告称,公司拟定向增发不超过3500万股A股。此次发行计划募集资金约1.1亿元人民币,募集资金投资具体包括,预计投资4800万元的3G传输网项目、预计投资5000万元的VOIP产业化项目、1200万元计划用于补充流动资金。本次募集资金约40%用于3G传输网设备的研发和固定资产投资。由于高鸿股份是电信科学研究院和大唐的控股子公司,3G传输网的解决方案是配合TD-SCDMA做的,大唐、普天目前在青岛TD测试中所用的传输网络就是高鸿的ATM解决方案(AM100-3GTC)。3G上马后,公司将会在该领域内占有相当大的份额。据估计全国TD传输网设备的整体规模约30亿元左右,高鸿股份将成为该领域的垄断受益者!

  该股前期以连续涨停启动,机构抢筹迹象显露无遗,之后展开稳步推升,量价配合显示主力在持续增仓,该股作为3G板块的龙头品种,一旦启动将具有惊人的爆发能量。3G服务于2008年

北京奥运会是确定的,而奥组委对于中国采用3G这样新技术体制、新系统的时间表规定是,需要提前18个月确定。如果从2008年8月倒推,那么明年2月份以前必须确定3G牌照,3G牌照发放已经进入倒记时阶段,3G板块启动的时机正悄然而至,对投资者而言,3G财富盛宴的投资机遇不容错过,3G龙头高鸿股份不容错过。

  (金元

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