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海泰发展:依托大股东 拓展新空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8日 17:46 新浪财经

海泰发展:依托大股东拓展新空间

  在外围市场的影响下,大盘全天大部分时间处于下跌中,但尾市小幅推高显示目前市场的恐慌状态并不严重。在个股上,指标股小幅下挫但表现仍算稳定,地产个股整体维续强势整理,部分科技板块尾盘有所异动。在个股上我们留意600082海泰发展,该股近期定向增发,投向地产开发以及投身天津滨海高新区建设值得投资者关注。

  定向增发 提升该公司

竞争力

  海泰发展10月30日发布公告称,公司将向不超过十名特定对象,增发不超过1.2亿股,计划募集资金约67560万元。其中,海泰发展控股股东海泰控股集团拟以拥有的天津新技术产业园区华苑产业区环外部分的土地使用权,或者现金认购不低于1000万股。据了解,本次定向增发募集资金将主要投向两个项目:一是投资开发海泰绿色产业基地三期项目,预计2006年12月开工。该项目位于天津新技术产业园区华苑产业区环外部分,规划占地面积6800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将达到10.2万平方米。项目总投资36798.13万元,预计实现销售收入44115万元,净利润4902.3万元;二是合作开发领世郡高档居住区海泰高层项目,预计2007年1月开工。公司拟投入3.5亿元,与红磡公司合作开发。该项目规划占地面积73333.7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3.27万平方米,总投资70082.29万元,预计实现销售收入92105.33万元,净利润10509.87万元。海泰发展表示,如此次定向增发获得成功,不但可以增加该公司现有工业地产项目储备和经营规模,进一步提升该公司的竞争力。更具意义的是,此次该公司首次参与民用地产的开发、建设,实现了地产经营的多元化,拓展了未来的发展空间。

  承接天津滨海高新区建设 扩大发展空间

  海泰发展母公司天津海泰控股集团与中海石油基地集团建设滨海高新区合作协议日前在天津签署,这是继今年8月9日天津市与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就建设天津滨海高新区签署合作框架协议之后,双方在合作上的实质性推进,标志着滨海高新区建设进入实质性阶段,海泰发展将直接承接相应的建设任务。由市政府与科技部共同规划建设的天津滨海高新技术产业园区是天津滨海新区建设规划中的重要功能区,规划面积近36平方公里,是市内高新区的3倍。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曾指示,滨海高新区是国家高新区,是滨海新区的领航区。因此滨海高新区的建设直接事关滨海新区的开发开放,一直被政府列为建设的重点。而海泰发展近期的增发,其中重点投向之一的海泰绿色产业基地三期项目为复合型科技园区建设项目,反映出公司将直接承接相应的建设任务,将在滨海高新区的建设中获得发展良机,使公司不断获得更大的发展空间。

  依托大股东 拓展发展空间

  海泰发展的控股股东海泰控股集团背景雄厚,拥有大量的土地储备,而为了提高对公司的股权占比,未来注入资产的可能性极大。从近期定向增发来看,也确实反映了控股股东有意将部分资产注入海泰发展,因此公司将依托大股东拓展发展空间。而从另一角度,我们也可以看到公司控股股东对公司的支持:在公司股改承诺中,公司控股股东根据股改特别承诺,协助公司与天津新技术产业园区行政管理处签订了连续五年承租公司工业厂房、年租金不低于5000万元的包租协议。使得公司在上半年工业地产销售与租赁业务收入的增长幅度较大。实现工业厂房销售收入7646.13万元,同比增长132%;实现工业厂房租赁收入3877.33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32%。这一承诺也将有利于公司未来经营业绩持续稳定增长。

  二级市场上,公司股价近期连续小阳走势,成交量有所放大,有向上突破迹象,因此,结合公司的基本面,我们建议投资者后市中短线重点关注。

  英大

证券 赵资晟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