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申华控股:银行股权增值23亿 超越岁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8日 16:59 新浪财经

申华控股:银行股权增值23亿超越岁宝

  大盘震荡,市场热点又聚焦到了资产增值概念上,由于明年上市公司将采取新的会计制度,因此资产增值部份将会明确地体现在会计帐本上,受此影响以泛海建设为首的房地产板块因土地增值题材而全面上扬,岁宝热电则因银行股权大幅增值题材而巨量封住了涨停,股权增值的爆发威力由此可见一斑,因此对于银行股权增值幅度远远超越“岁宝”的申华控股(600653),其极低的价格则迎来了加速爆发的最佳契机。

  一、参股广发银行 资产暴增23亿

  公司持有广发银行9.58%的股权,成本仅为4.12亿元,而广发行仅上半年利润便暴增了200%,达到了惊人的16.8亿元,如此高速的增长引发了国际财团的大举哄抢,近期花旗集团终于以241亿元巨资成功竞购了广发行85%的股权,其艰难的抢购历程终于结束,照此标价计算公司的银行股权暴增将超过23亿元,折合每股提升1.58元,以公司目前仅2元出头的股价来计,如果实行新的会计制度,公司资产增值接近翻番,因此其增值幅度已远远超越了岁宝热电,随着周二岁宝热电的巨量封住涨停,目前仅2元出头的公司将受到超级主力的大举扫盘,其王者归来的飙升走势即将展现。

  二、网络、纳米 两市价格最低

  公司投资的上海华晨五洲

电子商务网络公司,则是国内第一家在纽约、伦敦等地建立全球电子商务支付结算系统的中国公司,也是第一家获得国际CA认证,并获得了花旗银行财务担保的国内非银行性公司,公司建立的“百趣旅行网”及“华晨国际紧急救援网”,发展速度迅猛,而其联手中科院、清华大学的纳米产品也大量出口海外,因此公司的发展前景极为广阔,其股价的上扬空间十分巨大。

  三、股权并购 加速井喷

  公司还持有ST金杯1.224亿股,而ST金杯今年股价早已翻番,并且本周也已连续两天封死了涨停,因此公司股权投资增值幅度十分惊人。另一方面,公司的第一大股东目前仅持有2亿股,市值仅5个亿,而公司仅持有的广发行股权便值27个亿,因此以花旗银行为首的国际财团十分眼热公司银行股权,由于花旗财团同时持有广发银行股权及给公司的电子商务网络公司提供财务担保,因此花旗与公司的渊源值得追寻,而用5个亿便可控股公司进而掌控广发行9.58%股权的现实则极有可能会引爆公司股权的并购大战。二级市场上,该股近期走势十分活跃,其价升量增的走势显示出有超级主力正在大举建仓,而其仅2元出头的股价则吸引了大量的抄底资金,随着07年新会计制度的即将实施,股价极低而资产增幅巨大的该股其爆炸式的拉升行情即将展开,可重点关注。

  海通

证券 孟立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