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开来投资:11月28日两市异动股解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8日 10:05  新浪财经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涨跌背景

  生益科技长阳拔起 市场对其信心逐步提升

  生益科技(600183)在触及底部之后迅速反弹,显示部分资金的抄底行为,也表明了市场对该股的信心正在逐步提升。从申银万国研究报告当中就能较为清楚的认识到这一点。生益科技处于稳定增长的行业,结合在2006年处于行业需求旺盛的状况,以及考虑到2008年的奥运需求释放,还有3G需求逐渐发挥作用,仍然可对公司2007和2008年景气整体持乐观态度。特别是公司近期公布了期权奖励方案,将使管理团队的利益和公司发展紧密结合,使未来持续发展更可预期。从公司经营的动态来看,公司很有可能在07年有较大幅度的扩产动作,这将使公司在市场需求的环境中获得利润的最大化。

  盈利预测

  以销定产模式显价值 宏盛科技业绩前景佳

  宏盛科技(600817)过去几年的快速成长主要得益于移动存储市场的高速增长,移动存储卡已成为宏盛科技最主要收入和利润来源,其在美国移动存储卡的市场份额接近5%,已具有一定的市场影响力。当前,公司开始积极进入信息家电领域,并通过“以销定产”及“虚拟工厂”的模式,实现了零库存和产业链多赢的格局;而定向增发不超过6000万股将进一步解决公司的资金瓶颈问题,将大大提高公司的接单能力。因此,联合证券预测公司06年-07年的年销售收入增长率分别为30%、45%,每股收益分别为0.48元、0.62元。

  调研快报

  神火股份 产能增长+煤电铝一体化 潜龙有望冲天

  天相投顾经过对神火股份的调研后认为,公司煤炭产能增长趋势明朗,未来5年有望挤身大型煤炭公司之列,公司目前三个在产煤矿核定产能420万吨。预计“十一五”末期,公司总产能将达到1100-1200万吨,07-09年煤炭产能复合增长率达到40%左右。其次,公司近年来毛利率一直保持业内较高水平,同时净资产收益率也位居煤炭类上市公司前列。此外,公司开始进入电解铝行业,成为煤-电-铝一体化公司,公司的电解铝业务分两块:一块是通过出资1.63亿元增资入股收购的沁阳“沁澳铝业”70%股权,一块是计划通过定向增发收购神火集团的神火“佛光铝业”有限公司。

  估值参考

  广电网络 有线网络巨头 增发带来战略性机遇

  股票评级☆☆☆★★

  广电网络(600831)近期因定向增发消息刺激而股价表现突出。据悉,公司11月完成定向增发的可能性极大,完成增发后,则收入和资产规模都将急剧放大,公司也将一越成为陕西省居垄断经营地位的有线网络运营企业,其未来业绩有望实现稳健增长。在数字电视收费方面,公司目前收费标准与数字电视定价差距巨大,数字电视的推广相当于提价和清理欠费用户的过程,将成为未来三年公司利润增长的主要驱动因素。另外,折旧和资本支出并不影响公司业绩提升,双向改造并非数字电视推广的前提条件,即使将综合折旧率提升至10%,公司利润仍将保持稳定增长。因此联合证券分析师鉴于公司基础业务可预测的高速增长,给予“增持”的投资评级。

  ★★★★★ 坚决规避

  ☆★★★★ 适当减仓

  ☆☆★★★ 风险较大

  ☆☆☆★★ 审慎推荐

  ☆☆☆☆★ 首次推荐

  ☆☆☆☆☆ 强烈推荐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