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北生药业:生物制药龙头 反弹正在上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7日 18:11 新浪财经

北生药业:生物制药龙头反弹正在上演

  近期屡创新高的市场近两个交易日出现了震荡整理状态,而前期气势如虹的大盘蓝筹股也纷纷地进行了回落调整,但是市场的二八现象有所改观,市场一度出现普涨的现象,两市很多前期严重超跌的个股开始出现超跌反弹。而在目前权重指标股走势明显趋缓的情况下,市场热点也开始转移,前期的超跌个股在资金追捧下迅速进行价值回归。从近日市场情况来看,市场资金正在悄然向超跌品种转移,后市超跌低价股有望全面崛起进行价值回归,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优质超跌品种。而北生药业(600556)目前股价逼近净资产,已严重超跌,且正处于历史性低位,短期内面临着巨大的价值回归机会。

  从生物医药整个行业的发展来看目前医药行业增长点正在发生转变,研究表明,从2004年到2006年上半年,虽然降价频繁,但肿瘤、心血管、抗感染三大主流处方药市场的加权平均价格并没有下降,反而上升了近20%。业内专家指出,肿瘤、心血管、抗感染领域的市场规模巨大、品种丰富、专利药品集中,因此容易寻找和创造新的增长点,未来优质大型医药企业也最有可能诞生于这三大主流市场,生物医药行业增长点的转变,将为主营相关产业的上市公司带来新的发展机遇。

  北生药业(600556)是生物制药、天然药物的龙头企业,具有独特的血液概念,被誉称为中国血液第一股,其产品市场潜力巨大。生物制药为华尔街投资者最为追捧的两大概念之一。在纳斯达克,能与微软等著名IT公司并驾齐驱,生物制药的安静公司(AMGEN)就是其中之一,

股票价格较上市时上涨了495倍。而在国内和其有相同概念的天坛生物股价为18元左右,而目前该股股价仅3元多,股价的想象空间可谓是极为广阔。公司在广西柳州和辽宁辽阳收购了两家血液制品生产企业,将通过易地改造的方式建设成国内一流的血液制品生产基地。公司研发中心被广西壮族自治区科技厅认定为自治区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公司产品包括了基因工程、组织工程、生物制品、生化药品、血液制品等方面,范围广,品种全,在全国建立了完善的市场网络,可以有效地保证公司产品的产销平衡。

  公司是国家生物工程制药基地和国家定点血液制品生产企业,公司的冻干口服福氏2α、宋内氏痢疾双价活菌苗是国家“863计划”项目,拥有自主

知识产权,属世界首创,获国家I类新药证书;5%声振人血白蛋白获国家II类新药证书,并填补国内空白,以上两类产品在国内都是独家生产,价格比进口产品低数倍,具有良好的市场前景。公司主要产品胸腺肽是我国独有的生化药品,在国内率先解决了大剂量静脉点滴的技术难题。

  此时公司股权结构极为分散,股改后公司第一大股东北生集团持有公司4200多万股,持股比例从原来的42.76%下降到现在的13.84%,远远低于30%的收购底线,而公众股占到了70%,后市极易被实力公司所并购。目前公司二级市场上的股价逼近每股净资产,投资价值已经被严重低估,股权之争一触即发,且目前正是良好的回购时机。特别是公司三季度业绩已经扭转下滑局面,四季度业绩将现拐点。该股目前股价仍在历史性低点,后市的上涨空间极为广阔,最近该股股价温和震荡走高,而近两个交易日该股放量大涨,突破了短期整理区域,拉升行情已经展开,后市有望连续大幅走高,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

  金证投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