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鲁信高新(600783):低价雄鹰 展翅高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7日 17:35 新浪财经

鲁信高新(600783):低价雄鹰展翅高翔

  周一股指先抑后扬,5日均线的技术支撑力度稳如磐石,我们认为在大盘震荡整固的平衡时期,是超跌板块鸣枪起义的绝佳档期,权重股强势整理的时候恰恰呈现出严重超跌个股集体井喷的傲人身姿,在实战出击上我们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低价、重组的潜力个股鲁信高新(600783)。

  点津之一:权重蓝筹强势调整,低价潜龙一飞冲天。周一普涨的喜人局面是对前期权重蓝筹股大幅上涨的一次修正和递进。"一花独放不是春,万花齐放春满园",我们认为大牛市一定是所有

股票的盛宴,权重股集体拉抬股指的行为实质上是为其他八成股票整体上涨营造出一个完美的牛市氛围,以激发场外资金纷纷入市一起抢筹,而前期被遗忘的中小盘股、低价股由于涨幅严重滞后于大盘同期涨幅,因此具有极强的补涨要求和良好的群众基础,北生药业S科学城长城股份等3元左右的股票反复活跃,大有带领超跌低价板块展开绝地大反击的迹象,一旦星火燎原之势彻底形成,超跌低价股的短线爆发力和冲击力将大大超过流通盘过大的权重股,因此对于这一市场现象投资者应该给予充分的重视。

  点津之二:实力股东雷霆行动,质变黑马驰骋万里。在中国股市,重组是永恒的主题,具有将麻雀变凤凰的神奇力量。公司的原称是"四砂股份",在大股东的强力支持下不仅名称发生变化,而且主业也有了脱胎换骨的转换。鲁信高新的实际控制人是山东省重要骨干企业山东省鲁信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旗下的山东高新投连续3年列本土创投机构前10强。公司董事长李功臣说,目前公司正处于产业提升期,具有较强的发展潜力和发展空间,对这样一个公司充满信心是理所当然的,鲁信控股和高新投都将进一步加大对鲁信高新的支持力度。今年上半年公司利润继续保持良好势头,累计与去年同期增长100%以上。未来几年内,鲁信高新主营业务收入仍将保持50%左右甚至更高的增长速度,盈利能力将得到大大提高。

  此外,由于公司积极进军食品饮料行业,在柠檬酸饮料方面大展身手,业绩有望出现爆炸性的增长,所以公司又是一只具有消费升级概念的潜力低价股,仅3元出头的股价是被严重错杀的黑马品种,后市矫枉过正的凌厉走势十分值得期待。

  点津之三:磨具品牌中国一绝,V型反转一触即发。公司在磨料磨具行业是当仁不让的龙头,其领导地位和核心竞争力非常突出。公司在采用新工艺、新设备、新技术和新产品开发等方面,处于国内同行业前列;"

泰山"牌砂轮静平衡性能优于国内同类产品30%-50%左右。公司以05年投资上亿元在园区内建设耐磨砂、高档磨具等系列项目,争取在
十一五
期间公司磨料产业成为国内的龙头企业,磨具产业成长为行业的领军企业,涂附磨具产品国内市场占有率达到40%以上。预计3年内,鲁信工业园内的相关项目的销售规模将达到5亿元,利税1亿元以上。由于磨料磨具国际市场对行业产品需求旺盛,公司将从中得到发展的机会,未来前景值得期待。因此,公司无论是国内市场还有海外市场都游刃有余,长远业绩可积极乐观。

  从二级市场上来看,该股连续5连阳稳步推进,量能呈现出平稳放大的态势,主力采取耐心吸筹的长线手法,在突破3.10附近沉重的套牢盘压制后,主力志在必得的操盘迹象显示出来,后市有望以奇袭的方法快速冲击3.50一线的重要点位,投资者可给予密切留意。

  汇阳投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