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山东海化(000822):海洋化工 循环经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7日 16:30 新浪财经

山东海化(000822):海洋化工循环经济

  公司是我国最大的海洋化工企业之一,地处渤海莱州湾南岸,当地拥有丰富的海水资源和60多亿立方米的地下卤水资源,卤水中富含钠、钾、镁、溴、碘、铀等多种经济价值较好的化学成份;潍坊辖区的青州、临朐等地及淄博柳泉石灰石矿均有品位高、储量大的石灰石资源。纯碱生产所需的主要原料有可靠充足的保证。公司拥有的十几种主要产品无论在规模、效益、还是市场占有率等指标上均居同行业首位。 

  去年,公司大股东山东海化集团入选国家首批循环经济试点单位,有望得到政策的大力扶持,公司也有望从中受益。作为海洋化工领域的世界级龙头,公司预计在2005年纯碱将达到200万吨的生产规模,届时将成为全球最大的合成碱行业龙头;同时在海洋深加工领域,公司形成了溴系列、碱系列、苦卤化工系列、精细化工系列高度关联、互为依托、精深加工、滚动增值的生态业“互联网”;同时作为我国第一家拥有纯碱、氯碱两行业产品的化工企业,成功利用电石法生产聚氯乙烯工艺中的电石泥废渣作为纯碱的原材料,在全国首次实现了纯碱、氯碱的“连理”,堪称全国乃至世界发展循环经济的典范。公司还利用海化集团的粗苯加工能力,上半年新增投资建设苯胺项目,从而为当地烟台万华的MDI项目提供原料,随着建筑节能材料聚氨酯对上游MDI原材料的需求迅速增长,在节能环保领域公司亮点也相当突出。

  东海

证券 王兴俊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