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首创股份(600008):质地优良 水务龙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7日 12:40 容维投资

首创股份(600008):质地优良水务龙头

  根据北京市规划,在08年奥运会之前,北京市的污水处理率要达到80%以上。公司有数个在建和试运营的项目,完全达产后,污水处理能力将从目前的120万吨/日提高到210万吨/日。

  污水业务的盈利模式将发生根本性改变。公司绝大部分的污水业务都由“京城水务”运营。公司投资“京城水务”49%的股权,每年得到投资额6%的政府补贴(约1.2亿元)。06年2月,公司收购了“京城水务”2%的股权,控股比例达51%,将合并报表。盈利模式也将从政府补贴收入转为按照污水处理量收费的市场化模式。预计06年污水业务利润总额为1.2亿元,07、08年将增长到2亿。

  行业的持续向好与公司质的优良为股价后期的表现提供了较大的上升空间,从二级市场走势,该股在受累于南方系利空的时期己然过去,盘中浮筹得到了较好的清洗,从目前该股的技术形态与指标分析,该股目前己具备上升潜质,建议关注。

  容维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