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冠农股份:农业龙头调整充分 蓄势待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7日 12:35 容维投资

冠农股份:农业龙头调整充分蓄势待发

  公司为我国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享受企业所得税减免等相关政策扶持和优惠,随着公司果蔬食品深加工项目全面投产,棉花瓜果等农产品贸易类子公司业务大量开展,预计该公司将进入高速成长期,业绩因此有望出现较大增长,而农业近年来已经成为国家发展的重点,支农、扶农,使得农业面临极好的发展机遇。冠农股份将多家棉花加工企业重组,控股成立了集棉花收购、加工、储藏、皮棉及副产品销售为一体的巴州冠农棉业有限责任公司。控股的新疆华世丹药业有限公司是新疆最早按照国际MPG标准管理的大型现代制药企业,主导产品有阿胶钙口服液、阿胶强骨口服液、复方蔷薇红景天口服液等产品,该公司正致力于打造立体化农业王国,实现长远壮大发展可期。

  与此同时公司还兼营果蔬食品深加工,冠农果蔬利用新疆南疆的1500万亩林果业资源,分别在新疆库尔勒市、喀什地区的莎车县、英吉沙县同期投资建设了3个现代化的果蔬食品综合加工工业园,使浓缩杏浆、胡罗卜浆、浓缩番茄酱等产品的加工生产和销售能力达10万吨以上。另外公司作为第二大股东参股的国投新疆罗布泊钾盐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以开发罗布泊盐湖资源的公司(占其注册资本的15.3%),目前国投罗钾公司已在罗布泊荒原上建成了10平方公里的盐田,形成了10万吨钾肥的生产能力。

  今年4月总投资约30多亿元、年产硫酸钾肥120万吨的钾盐扩建项目正式开工。据有关人士透露,初步预计国投罗钾公司2006年可销售10万吨硫酸钾,2007年20万吨,2008年40万吨,2009年正式达产120万吨。他还表示,根据目前的状况,这种计划可以提前达到。项目建成后企业年销售收入将达到20亿元以上;按目前中试装置的吨盈利500元计算,在120万吨硫酸钾项目完成后,该项目的净利润将达到6亿元,可见冠农股份参股的罗布泊钾盐项目将会成为公司较好的利润来源。

  目前我国钾肥资源一直处于相对紧缺的状况,这对国内钾肥价格形成了强力支撑,国投罗钾公司的业绩也非常可观。1-6月份,该公司实现销售收入10926万元,实现利润2980万元。为冠农股份贡献投资收益为423.38万元,占上半年832.82万净利润的50.84%。 公司钾肥项目建成后,届时罗布泊钾盐公司120万吨硫酸钾与中信国安100万吨硫酸钾镁肥、盐湖钾肥的200万吨氯化钾将成为国内三大钾肥生产厂商。

  二级市场走势看,该股经过前期的深幅调整,蓄势待发,由于近期的利好消息,刺激农业板块趋向走强,目前该股已经成功突破均线压制,大幅放量并创出新高。结合容维创富软件观察,8月28日便给出中线买入信号,目前正处于容维创富强势覆盖区域当中,说明该股市场表现活跃,依然具有上涨空间,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

  容维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