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炬高新(600872):陆家嘴式低价地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4日 20:57 新浪财经

中炬高新(600872):陆家嘴式低价地产

  下周利多因素

  1.国家外汇管理局资本项目管理司资本市场处处长郭松23日表示,今后几年,中国资本项目将会在现有基础上更加开放。资本项目的日益放开必将给中国资本市场注入更多的资金和活力。

  2.中国证监会目前正在研究制订《中国资本市场发展报告》,对资本市场未来发展做出长远规划,并在产品和业务创新方面做出前瞻性规划。

  3.近日,银行间外汇市场美元对人民币汇率中间价定格在1美元对人民币7.8596元,人民币较前一交易日大涨59个基点,人民币汇率不但再创汇改以来的新高,而且是首次突破7.86大关。

  4.股指仍在短期均线系统上方运行,而周K线上,上证指数量价配合理想,后市仍具备上涨动力。

  下周利空因素

  随着大盘的不断上涨,获利盘将大量堆积,一旦调整,市场将产生多杀多局面。同时技术上看,周五股指明显有调整迹象。

  下周大盘风向

  总体上看,目前大盘仍在均线系统上方运行,强势特征相当明显。不过,由于大盘的连续上涨,导致盘中获利筹码堆积,将不利于大盘的进一步上攻。同时技术上看,周五股指明显呈现放量滞涨迹象,技术指标的严重超买有将导致大盘短期的调整。因此操作上建议投资者做好仓位的调整。

  热点分析

  近期在以上海本地地产股“两桥一嘴”的带动下,整个地产股出现了大幅上扬态势,市场热点围绕以陆家嘴为首的地产股、人民币升值概念股展开,特别是陆家嘴短期涨幅高达50%以上的幅度更是将地产股推向新的高潮。从当前人民币升值长期渐进式的发展趋势来看,导致了金融、地产、消费行业中的优质股票受到市场中长期关注。表现在二级市场上的走势我们也可以清晰看到,股指成功突破2000点关口,工商银行中国银行万科A、陆家嘴等人民币升值概念股功不可没。随着近日陆家嘴、阳光股份等地产股的连续涨停,将激发市场大规模资金对地产股的挖掘,市场将再次卷起一股“地产风”。

  短线策略

  风生水起

  中炬高新(600872):该股作为目前市场较为低价的正宗地产股,其当前超跌、仅3元的股价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

  从中炬高新(600872)公布的资料中我们可以看到,公司在2000年前后在广州至珠海轻轨铁路中山站出口陆续购置了2438亩商住地,每亩购置成本约为31万元,而去年公司在该区域再次通过资产置换方式购入238.22亩商住地,每亩土地价格飙升在68.42万元,这就意味着公司原有土地已经升值9亿多元。其高额、巨大的土地储备,使得公司成为区域房地产开发潜力的龙头。2006年三季度报表披露,公司实现净利润同比增长49.02%。同时公司预计,2006年的经营目标是:实现销售收入9.6亿元,净利润同比增长20%,显示出公司良好的发展势头。

  其实,人民币升值受益的重要行业之一就是集中在房地产领域。国内某著名券商通过实证研究表明,房地产行业指数超额收益率与人民币升值幅度相关系数高达0.9,呈强正相关性。而敏感性分析显示,人民币兑美元每升值1%,房地产指数超出上证指数的收益率将上涨18%。显而易见,人民币持续升值将对房地产行业构成持续性利好。虽然政府不断对房地产行业进行调控,但在人民币升值强烈预期的刺激下,境外资金仍通过各种渠道流入国内房地产市场,而且作为消费升级的主要聚焦点,房地产也不断得到国内居民的追捧。

  另一方面,从日本、韩国等资本市场的历史走势可以清晰地看到,伴随着本国货币的升值,股市也走出长达数年的牛市行情。自去年7月份我国实行汇率制度改革以来,

人民币汇率呈现总体升值态势,而居高不下的贸易顺差和国际收支顺差、超过万亿规模的外汇储备等因素,都促使人民币将继续处于渐进式升值进程之中,而金融、地产将是人民币升值大牛市的最大受益者。在当前金融股大幅上涨之后,市场的焦点将集中在地产股身上,接下来的行情,市场大鳄资金将狙击仍趴在底部的地产股,“得地产者,得天下”的局面有望演绎。

  个股技术提示

  由此可见,作为支持本轮牛市上涨的基础因素---人民币升值预期并没有改变,而市场对

中国经济持续增长的乐观判断,进一步增强这一预期,与此密切相关的金融股、房地产等板块已经成为市场资金竞相拥捧的主流热点。陆家嘴短期暴涨50%以上的幅度无疑点燃了地产股的崛起。作为深沪两市难得的超跌、低价地产股中炬高新(600872),其目前底部连拉四阳的走势暴露出主力资金的运作动向,加上该股历史上曾有大幅、甚至连续涨停的纪录,不排除该股后市在陆家嘴的暴利效应下,展开大幅上涨行情,比拼“陆家嘴”。

  万联

证券 李杰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