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普天(600680):3G概念空间广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4日 20:50  新浪财经

上海普天(600680):3G概念空间广阔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3G产业中的代表性公司中国联通的强势上扬,为股指创下本轮涨升行情新高2071.24点立下汗马功劳。日前国家相关部门表示,2008年奥运会所有的比赛城市将提供3G网络服务,从明年开始,运营商将开始3G网络建设,这必将提升重点公司的投资评级。事实上,一些境外机构已经开始大规模建仓3G概念H股了,而内地市场3G概念股的强劲表现也表明有机构资金进驻其中。后市建议关注 上海普天(600680),公司早在多年前就投资并拥有大唐移动的前身上海大唐移动通信设备有限公司40%的股权,随着3G的渐行渐近,大唐作为行业标准制定者,将来必定受益巨大,而公司对大唐的股权投资也将发生翻天覆地的增值。

  股权投资 巨额增值

  上海邮通早在多年前就投资并拥有大唐移动的前身上海大唐移动通信设备有限公司40%的股权,可见两者关系非同寻常。后来一部分股权转让,另一部分转作出资,计入注册资本参股大唐移动。由于每年上千亿规模的3G市场将会对拥有3G标准的大唐移动带来很大的专利费,大唐移动得到了各路资本的看好,国际通信巨头更是高价收购其股权,以介入中国的3G市场。而前期有媒体报道上海贝尔阿尔卡特公司出资2.5亿获得了大唐移动3%的股权,而公司虽然其持股比例只有0.85%,但原始投资成本只有2000万元,目前这部分股权已增值了4倍。

  技术优势 前景广阔

  另外公司早在几年前就与北电网络(中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同时成立“上海邮通-中国北电技术合作中心”。北电网络是目前唯一使用GPRS、CDMA2000和UMTS这3种先进的移动技术部署网络的无线基础设施销售商;在3G建设中,北电网络公司又再度显示了技术与产品的优势,是唯一完成了在运营商商用网络上实现3G与2G语音互通的公司。

  3G概念 提前引爆

  二级市场上,该股自2005年中期以来,复权股价已经走出典型上升通道格局,长线资金深度驻扎迹象十分突出。该股股改除权以来,底部增量资金再度积极介入,随着3G商用时代渐行渐近,公司的3G题材也将顺势引爆,使该股走出一波气势如虹的主升行情,后市可重点关注。

  大富投资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上海普天吧 】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